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大型資料倉儲平台 微軟來真的!

2011/02/08 14:18 台灣微軟

SQL Server 2008 R2 PDW 整合商業智慧與關鍵性任務系統

隨著市場對於處理大量資料的需求越來越大,資料倉儲也被附與執行企業關鍵性任務系統的重任,台灣微軟今日正式推出企業資料倉儲平台「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PDW)」,打破大型資料倉儲軟體價格過高、操作複雜的迷思;PDW囊括商業智慧 (BI) 與關鍵性任務 (Mission Critical) 系統,讓大型資料庫進階為大型資料倉儲平台,提供企業高彈性、高效能完整的資料倉儲平台。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陳宣霈指出:「面對企業內部各項商務應用系統累積下來驚人的資料量、以及同時須對外部資料蒐集與監控,如何在激增的大量資料中快速地轉換複雜的資料成為有用的資訊,並且發覺其中之趨勢及洞見,協助企業制定及時決策掌握商務脈動,是現在多數企業面臨最大的課題之一,整合完整商業智慧分析工具及專業顧問服務的的SQL Server 2008 R2 PDW企業解決方案正是微軟對下世代資料庫平台投資及演進的具體呈現,提供企業建構決策支援系統之產品及服務」。


大量資料快速分析 PDW創造企業新效能

PDW因為充分利用大型平行處理 (MPP) 架構,讓運算效能足以成為核心架構,讓效能表現更提升;在彈性上,則可藉由各類型的整合產品,加快建置資料倉儲速度,增加擴充選擇性。此外,PDW包括多種商業智慧系統的機制,能快速分析、整合及資料管理等功能,並提供各種報表,加上主要資料管理(Master Data Management;MDM)、即時資料倉儲補充工具組、資料整合轉換(ETL)工具,讓企業在資料倉儲上所需的功能在PDW上一應俱全。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伺服器平台事業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李玉秀指出:「PDW讓企業用最低的建置成本,建構一套彈性且功能強大的資料倉儲系統,可支援數十到數百TB,再加針對資料倉儲進行過最佳化並預先測試過的裝置,因此無論大、中、小型企業都能快速且安全的建構資料倉儲,取得全方位的資料倉儲解決方案」。


節省成本提高效能 SQL Server廣受頂尖企業青睞

由於SQL Server的功能越趨完整,並可做為企業主要系統平台,不但可以處理資料,同時對於大量資料分析、空間管理、自動化功能都有極佳的表現,加上多達60家的解決方案與軟體開發夥伴,提供企業客戶所需的各種解決方案與技術支援在地服務,讓頂尖企業相繼採用,包括宏碁電腦、中華電信、華立半導體、凌通科技、仁寶、日月光、技嘉、廣達、財稅資料中心、土銀、大榮貨運、中鼎工程。
已經有90年歷史的大同公司,隨著集團逐漸轉型及擴大,資料量也開始變得龐大及複雜,SQL Server也成為集團最佳選擇。「穩定性及效能高、管理維護容易,是選用SQL Server的最主要原因。」大同公司經營資訊處處長李曼祺強調:「以往各單位資料庫各自分散、零亂且互不關聯,為了達成單一資訊環境運作平台的目標,能有效管理通路與銷售管理系統的資料庫SQL Server SAP ERP後端資料庫,成為大同公司的首選,隨著SQL Server能夠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大同公司未來更計畫全面導入SQL Server。」
而隨著雲端時代來臨,國內電信業者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面對成本及系統導入的考量,中華電信也在2008年即選擇SQL Server作為資料倉儲的解決方案。中華電信資訊處第四科資料倉儲與經營管理資訊系統科長楊秀一表示,「此次中華電信率先導入PDW系統,PDW上的MPP功能,最多可以支援到50台資料庫伺服器,讓企業在轉換過程中,不用動到既有架構及應用程式,SQL Server強大的功能也讓中華電信感到驚豔。」
此外,負責全國稅務的財稅資料中心,也因為SQL Server的穩定與高效能而選擇導入SQL Server 2008及Office Excel Data Mining Add-in等解決方案,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何前主任瑞芳(現任高雄市國稅局局長)表示:「透過SQL Server建立資料採礦應用環境,針對營業稅虛設行號及虛報零稅率建立的三個選案模型。不但選案命中率提高為50%,比傳統人工選查的20%命中率高出2.5倍;在虛報零稅率部分,也由人工選案的15%命中率,高出四倍提昇至60%,讓違法漏稅者無所遁形。」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張組長中行則指出,「透過SQL Server建立的智慧型選案系統,大幅提升稅捐稽徵機關的效率,過去審查人員拿到案件後仍需自行分析,但現在配合系統提供的風險指標,審查人員可以更快掌握關鍵值,亦能簡便地製作圖表,查核過程估計可由兩週減為一週」。


完整產品藍圖 SQL Server全方位發展

SQL Server 2008 能協助企業隨時管理資料,在資料庫中儲存結構化、半結構化與非結構化的文件,並且提供多樣化的整合式服務,包括資料查詢、搜尋、同步化、報告與分析等多種操作,資料可以儲存在資料中心中的最大型伺服器上,也能儲存在桌上型電腦與行動裝置。

除了推出PDW外,SQL Server的完整產品藍圖還包括SQL Server下一代版本SQL Server 「Denali」,具備提升資料存取分析功能、增加商業智慧自助服務、與更完整的資料整合工具;針對雲端運算的SQL Azure,可以透過雲端運算的特性,未來不管資料庫實際儲存在什麽地方,企業都能夠快速的進行資料分析,提供使用者完整及有效的資訊與報表,隨時享有企業級的資料運算功能,甚至使用者還能直接在雲端上將各種資料立刻進行整合成excel表格,或者直接透過雲端將即時資訊傳遞到不同的設備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