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 5 招學起來, Android 手機輕鬆同步電腦傳音樂!

2017/08/07 18: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reenbot)

不像 Apple 有一套 iTunes,提供 iPhone 上傳輸音樂的配套,Andorid 使用者常苦於不知如何在手機上管理音樂。根據《Make Used Of》推薦,以下有幾種方式能輕鬆的將電腦音樂傳到 Android 手機上。

(圖片來源/Gizmodo)

與 iTunes 同步

多數人可能不知道,Apple 自家的專用音樂管理軟體 iTunes 也可以用在 Android 上,只是需要第三方 App 的支援,當然這類 App 不可能是 Google 所設計的,大多也是付費軟體。儘管如此,如果平時有使用 iTunes 來整理音樂的樂友,花一點小錢可以直接同步 iTunes 音樂庫到 Android 手機:

  • iSyncr : iTunes to Android

    iSyncr 是一款能夠直接將 Mac 或 PC 內 iTunes 音樂、影片、非 DRM(數位版權保護)的檔案同步至 Android 手機,而且能自行決定播放清單、音樂類型、演出者、專輯等同步資訊,並且支援 USB 連接線或是 WiFi 無線傳輸。

    免費版的 iSyncr 有 100 首同步上限,而只需要花 4.99 美金(約台幣 150 元)就可以升級到付費版,解除同步上限。 
  • Sync iTunes to Android

    Sync iTunes to Android 軟體是免費的,只是比起 iSyncr 介面較簡陋。同樣也能同步 iTunes 內的播放清單、廣播節目、非 DRM 影片等。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手動整理音樂

如果不想透過任何軟體同步音樂的話,最傳統的方式就是直接用資料夾來分類音樂,並從電腦複製到 Android 手機。利用 Windows 內建 Media Player 本身就支援的資料夾整理功能(iTunes 也有),就可以直接將整理好的專輯一個一個資料夾複製到手機內。

不過如果喜歡建立播放清單來整理音樂的樂友,這樣的方法可能就不太適當,因為 Andorid 手機內建的播放程式並無法同步電腦內的播放清單。

(圖片來源/Resilio Sync)

與電腦無線同步

透過無線同步軟體將電腦的 iTunes 資料庫傳輸到 Android 特定 App 內,也是傳輸音樂的方法之一。Resilio Sync 就是一款提供類似服務的 App。在電腦端安裝 Resilio Sync 程式,然後再到 Google Play Store 內下載手機 Resilio Sync App,就可以將電腦內的音樂檔案透過 P2P(對點傳輸協定)傳輸到 Resilio Sync App 上。

Resilio Sync 官方網站(免費)

(圖片來源/phoneia)

使用雲端來同步

如果音樂數量不大,又不想佔去手機珍貴的空間,將音樂存在例如 Google Drive、Dropbox、OneDrive 等免費雲端空間。不過,由於空間有限,因此這只適合少量的檔案,如果想要擁有更大的雲端資料庫,那就必須額外購買網路空間。

(圖片來源/9to5mac)

乾脆使用串流音樂

既然都打算用雲端的方式來串流音樂,那直接包月使用串流音樂服務似乎更好。尤其是更大的雲端空間也必須花費更多月費,算起來還不如使用 Spotify、KKBOX、Apple Music 來得划算,而 Apple Music 的用戶甚至可以結合 iCloud Music,將電腦的播放清單存取至 Apple Music,可以走到哪聽到哪(當然,手機必須保持連線,如果需要離線聆聽則可以選擇 Spotify)。

【你可能還想看】
 大螢幕追劇才痛快! Reflector 2 讓Mac、PC也像有 Apple TV 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