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Q2手機市占率最新排名公布!這個品牌大翻身搶進前 5 強

2017/08/03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市占率統計調查結果出爐。(圖/記者譚偉晟攝)

2017年全球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市占率統計結果出爐!根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公布的報告,第二季全球手機出貨量為 3.6 億支,其中,三星排名第一、蘋果位居第二,第三至五名,則是:華為、OPPO與小米。

前四名的排名,基本上和第一季是維持一致不變的,其中,在第五名的部分,則是由小米竄升,搶進全球前五大,把 Vivo 擠下。

(圖/擷取自Strategy Analytics)

該調查分析指出,前五大手機品牌在今年第二季出貨量,相較於去年同期都有成長的表現。雖然三星、蘋果持續盤據前一、二名,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四名的華為、OPPO的成長幅度表現相當強勁;此外,小米更是以近60%的成長速度,飛快地增長,則是讓小米在暌違許久之後,又再度重回全球手機出貨的前五大。

在市占率部分,相較於去年同期,三星、蘋果都略為下滑,至於三至五名的中國手機廠華為、OPPO與小米,市佔率則都有明顯的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市占率的部分,可以看到華為與蘋果兩者差距竟然已縮小不到1%。

(圖/擷取自小米CEO雷軍新浪微博)

在經歷重整腳步後的小米,近來急起直追的強勁表現,則是受惠於紅米4A 在印度市場大受歡迎,以及小米 6、小米 Max 2 等高性價比手機的推出上市,讓小米智慧型手機銷量狂飆,擠進全球前五大手機榜單。

7月初時,小米執行長雷軍宣布全球手機出貨量在第二季達2316萬支,打破小米單季最高出貨量的紀錄。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S8 Plus失守 !台灣 6 月手機熱銷榜 Android 機王換「它」當
果粉好消息!庫克透露新 iPhone 不遲到且「值」感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