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發者爆料:iPhone 8 真的有臉部解鎖!

2017/08/01 12: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Mac)

Apple iPhone 8 預計將在年底登場,外界盛傳這次 Apple 的新 iPhone 將會取消傳統 Touch ID 設計,並以螢幕嵌入式 Touch ID 設計作為指紋解鎖的方式。不過這可能是新 iPhone 解鎖手機的其中一個方案,除了 Touch ID 外,iPhone 8 還隱藏了另一種解鎖方式「Face ID」。

國外開發者透過解碼 HomePod 系統程式碼發現 Apple 臉部解鎖技術的證據。(圖片來源/擷取自 Steve Troughton-Smith 的推特)

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開發人員 Steve Troughton-Smith 在上週 Apple 推出的 HomePod 系統 BiometricKit 代碼中發現了疑似紅外線解鎖的影子,而 BiometricKit 一直是 iOS 系統內負責生物資料儲存的核心,包括 Touch ID 架構都歸它管轄。

Steve 進一步分析,發現 Apple 的臉部解鎖功能不單只是正面臉部掃描,更能從各種角度分析,包括被臉部被遮住的部分。其次為了確保安全,Apple 的 Face ID 提供了一個更全面的保護,包括強化臉部 3D 掃描與特徵的檢查,以防遭輕易破解。

iPhone 8 的解鎖方式可能會與過去完全不同。(圖片來源/Tom's Guide)

為了達成 iPhone 8 的無邊框設計,Apple 捨棄實體 Touch ID 設計似乎已成定案,但是否採用嵌入式 Touch ID 設計?似乎還因技術問題而搖擺不定。而「臉部解鎖」一直被謠傳為 iPhone 8 的新功能,支持者甚至認為可以完美地取代 Touch ID。至於 iPhone 8 的解鎖功能是兩者擇一或是兩者皆有,只能等到九月發表會後才能見真章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8 到底有多大?和「前代」們排排站一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