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現在到哪裡了?超實用的「Windy」即時天氣動態圖 一看就懂

2017/09/12 18:20 文/記者劉惠琴

除了氣象局預報參考之外,也可善用「Windy」,掌握颱風最即時的動態狀況、降雨,以及未來的天氣變化。(圖擷取自Windy官網)

泰利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想知道颱風的即時動向狀況,除了參考氣象局的觀測預報、Google 台灣防災地圖,還有一個名為「Windy」的即時天氣動態預報網站,用簡單易懂的圖示、數值顯示在地圖上,滑鼠動到哪,就能即時知道當地目前的降雨有多強、每秒風速有多大等資訊,一看就能秒懂颱風威力有多大、距台灣有多近,用來觀察颱風動向相當實用。

「Windy」即時天氣動態預報,除了電腦版之外,也推出App版,使用iOS、Android系統的手機或平板,都可免費下載。(圖擷取自Windy官網)

除了氣象局預報參考之外,也可善用「Windy」,掌握颱風最即時的路徑動向、風速、降雨,以及未來的天氣變化。(圖擷取自Windy官網)

跟同類型的天氣預報資訊相比,「Windy」即時天氣動態預報,最強大且獨特的地方就在於,操作介面相當人性化,非常簡單易懂,並提供了包括:風速、降雨量、溫度、波浪、氣壓等多樣化的氣象資訊工具。除了電腦版之外,「Windy」即時天氣動態預報也推出App版,iOS系統Android系統,手機平板都可免費下載使用。

iPhone、iPad或Android系統手機平板,可免費下載「Windy」,用手指頭點選地圖上的地區,就能知道當地目前風速、溫度、雨量等的即時氣象動態。(圖擷取自Windy手機版App)

「Windy」即時天氣動態預報,最讓人驚艷的是,採用即時動畫顯示,功能選單部分,可以自訂要觀看查詢的即時氣象資訊,總計至點選少超過至少十項以上。另,也提供針對戶外運動的選項,如滑雪、飛行、水上活動等。

內建有天氣預報功能,搭配不同顏色層次的深淺變化,作為區隔辨識。(圖擷取自Windy手機版App)

地圖顯示部分,還可自訂氣象預報的顯示方式,直接從地圖察看,如:機場、飛行傘熱點、溫度報告等。

此外,在使用風速、雨量等各別不同氣象資料即時觀測,還搭配不同顏色效果,並依據風速、雨量的強弱等級,採用不同的色調層次呈現作為區隔,從地圖上就能簡單明瞭地查詢、追蹤與觀看。此外,還進一步提供天氣預報、3D顯示、自訂工具等豐富實用的貼心功能。

可自訂想觀看的氣象資料。(圖擷取自Windy手機版App)

颱風的行徑動向變化莫測,不管在哪登陸,都要做好全面的防颱準備,才能讓災害發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根據以往經驗通常在颱風過後都會帶來一波強沛雨量,提醒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你可能也想看
颱風天遇停電、網路斷訊怎麼辦?用這 3 招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