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 iPhone 用戶能在緊急時刻用指紋報警

2017/07/24 12: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Apple 於上週二(18 日)向美國專利局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讓使用者能在遭遇危險或是緊急事件時可以不動聲色的向警方報警。

外媒《CNBC》指出,該項新專利被 Apple 稱為「Panic Command」(驚慌指令),可以讓用戶透過 iPhone 以 Touch ID、用力按壓、滑動手機或是特定敲擊機身的方式啟用,iPhone 就會將使用者的位置提供給警方,並且將環境透過攝影鏡頭和喇叭傳輸出去,讓警方能快速了解情況。

Apple 新專利能讓 iPhone 用戶陷入緊急狀況時默默的求救,而不需要透過螢幕撥打緊急電話。(圖片來源/Cool Mom Tech)

《CNBC》認為 Apple 之所以改良緊急通話的功能,原因在於雖然 iPhone 已有緊急聯絡的方式,但畢竟還是需要在正常使用手機的狀況下才能撥打,這樣歹徒就能清楚地看見用戶的行動,失去排除緊急狀況的功能原意。

新的功能能防止歹徒看見用戶使用手機,而且如果歹徒向用戶要求解鎖檢查手機,已經啟動驚慌指令的 iPhone 也能利用正面相機將歹徒的臉、特徵迅速發布給警方。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即便 Apple 發佈新專利,但並未代表該技術會很快的應用在 iPhone 上,可能必須等待幾年後才會實現。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為什麼堅持在 iPhone 上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三大原因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