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首度公布4G 網速測試結果

2017/07/13 10:5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到底哪一家上網速率最快?一○二年4G開通以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首度公布4G網速調查,NCC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辦理全國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定點速率部分,4G上網速度前三名是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移動量測部分,台灣大在縣市主要道路中,以領先十二個縣市表現最佳,其次是遠傳九個縣市。國道、快速道路、大眾捷運,則以台灣大表現最好。

(圖片來源/PCWorld)

遠傳、台灣大各擅勝場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此次報告是由TTC專業量測人員於各縣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以正常行車速率進行量測,並於高鐵、台鐵、台北捷運及高雄捷運列車內進行量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首度公布4G網速調查結果。(資料照)

中華電信表示,正加緊進行U900頻段基地台建設,完成後將明顯改善速率。亞太電信則強調,在定點量測上,偏鄉地區及離島地區網速表現突出。

中華電信排名老3

翁柏宗說,量測工作將持續進行,NCC特別規劃網路版視覺化圖資系統,七月廿日上線,讓民眾更易瞭解,日後將每半年公布一次。

你可能也想看

OpenSignal 最新台灣電信報告出爐!稱霸 4G 網速的是「它」! 
NCC 推出圖像式查詢網頁 網路速度基地台數量一點即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