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閃記憶體缺貨 蘋果向三星求援

2017/07/12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蘋果iPhone8即將上市,相關話題持續延燒,但包括iPhone 7s、iPhone7s Plus和iPhone8,卻有著快閃記憶體供應不足的現象,為此,蘋果不得不向競爭對手「三星」求助以解決問題。

三星3D NAND品質穩定,蘋果為求產量只能將其納入供應列。(圖/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自iPhone7開始,便引入4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並計畫在iPhone8達到64層。

快閃記憶體的競爭在市場上相當激烈,i7的3D NAND由英特爾與美光合資企業研發,但三星在2013年8月宣布進入量產,並投入64層3D NAND生產工作;日本東芝則計畫在2017年下半投入生產;南韓SK海力士則投入72層量產;美光的64層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美光股價更在過去一年大漲超過150%。

綜觀市場概況,三星3D NAND技術已領先對手1至3年左右,緊追在後的為東芝。然而,蘋果3D NAND供應商SK與東芝因成品率較低,導致產量較預期低上30%,而三星在品質與產量上較為穩定,因此,蘋果只能將三星納入供應商之列。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