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關應用程式別再點叉叉!Windows 用戶必學的簡單快捷鍵!

2017/08/03 17: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miverse)

想在 Windows 電腦上關閉程式,你會怎麼做?想必許多人選擇的,不外乎就是直接點選右上角的「X」鍵,但除了這個直接的方式外,你知道還有其他關閉程式的方法嗎?

點右上角「X」來關閉程式算是 Windows 系統一向的慣例,不過除了這個直觀的方法外,Windows 還提供「Alt+F」的快捷鍵。如果想要麻煩一點的話,或是叫出更多指令,也可以直接在程式上排點選右鍵,就可以喚出進階選項,包括「還原」、「移動」、「大小」以及最大最小化等選項。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當然,進階選項也可以透過「Alt + 空白鍵」來快速喚出,這個方法特別的是,在任何應用程式中都可以叫得出來,當然其中也包括了「關閉」的選項。

由於新版本的 Windows 10 或是相關產品,都有更快的方式來喚出這些功能,因此多數人可能都忘了這個進階選單,而這裡面最特殊的就是「移動」選項,它可以讓使用者單點擊視窗就可以執行拖移,如果應用程式不小心在畫面中跑掉了(可能是一道主畫面外),就可以使用「Alt + 空白鍵」叫出進階選單,並利用「移動」選項來將應用程式鎖在滑鼠游標,移動游標來將視窗給找回來。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系統檔案毀損或遺失先別慌!用一招檢查問題出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