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OD 爭議擴大/中華電與頻道商 互嗆對方扯謊

2017/07/06 10:57 記者王憶紅、陳炳宏/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 MOD 家庭豪華套餐上月底臨時減少四十六個頻道爭議,風波越演越烈,中華電信與頻道商台灣互動電視互嗆對方沒說實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發言人翁柏宗說,這次屬中華電信和台灣互動電視業者間商業機制爭議,目前通傳會不會介入。

MOD豪華餐頻道數由100餘個異動為59個頻道,價格將由原來的270元調整成145元,收視戶得以套餐搭配單點的方式組合想要看的頻道。(記者陳炳宏翻攝)

商業機制爭議 通傳會︰目前不介入

台互指出,台互六月初就把合約送到中華電信。中華電信反駁,台互單方面提出「同意所屬於家庭豪華餐中之頻道自今年七月一日仍繼續於家庭豪華餐中播出」同意書,與大多數頻道商的同意書內容及權益並不相同,如要恢復播出,需取得「家庭豪華餐」全體頻道營運商同意,中華電信無權單方面恢復頻道播出。

雙方互嗆外,網路也盛傳有豪華餐用戶擬到行政院消保會洽詢有關團體訴訟的問題。中華電信原定今日舉辦的 MOD 代言人記者會已經取消。

據了解,中華電信MOD提出新的分潤制度,若套餐用戶數在五十萬以下,中華電信拿百分之二十、頻道商分拆百分之八十,其中頻道商分拆的百分之八十,中華電信建議各頻道商以收視率高低來分拆,但台互質疑收視率數據沒有公正第三方檢驗,各有堅持下,引爆七月一日MOD豪華套餐縮頻事件。

翁柏宗昨天表示,將要求中華電信主動積極與消保處、消保官、消基會,妥善解決消費者爭端,增加客服專線,統一回答資訊。翁柏宗說,七月一日曾撥中華電信客服兩次,發現客服口徑並不一致,容易引起消費者混淆。

翁柏宗也說,目前MOD、OTT、有線電視主管機關能介入的強度不同,將研析MOD相關修法方向,研擬能否有一致的消費者保護機制,如比照有線電視,頻道上下架須五日前以跑馬燈提醒用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