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也不怕沒免費網路用?臉書「尋找 Wi-Fi」功能全面開放!

2017/07/03 10: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現代人出去旅行,最讓人煩惱的就是手機網路問題,尤其是出國沒有申辦漫遊的遊客,處處尋找免費熱點是常有的事。臉書(Facebook)似乎是看到了廣大使用者的需求,在去年就宣佈測試免費熱點查詢功能,而這項功能則在今日正式加入臉書。

在「探索」列表中可以發現「尋找 Wi-Fi」。(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臉書新加上的「尋找 Wi-Fi」與其他的新增功能一樣,都被置於「探索」下的「查看更多」選項裡。當用戶開啟後,臉書就會在地圖上顯示鄰近可用的免費網路。值得注意的是,iOS 版與 Android 版所使用的地圖資訊並不一樣,前者是根據 Apple 地圖,而後者是使用 Google 地圖。

點開後就可以瀏覽附近的免費熱點。(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目前「尋找 Wi-Fi」仍有缺點,雖然該功能能確實顯示附近的網路熱點,但根據實測,其中缺乏了大眾使用率最高的星巴克、麥當勞、7-11 等地點。由於要讓臉書列出 Wi-Fi 使用,必須由企業主自行在臉書上編輯提供 Wi-Fi 熱點,簡單來說,這項功能是採取自由添加的制度,因此在初期還是會有點難用。

不過有鑒於臉書在全球已擁有 20 億用戶,對業者而言(尤其是咖啡店)為了吸引大眾前往消費,提供免費網路是一個不錯的賣點。因此相信未來「尋找 Wi-Fi」功能將會越來越完善。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超過1/4人都在用!臉書用戶突破 20 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