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勒索病毒 Petya 變種版再發動大規模攻擊全球!微軟出面回應

2017/06/28 09:21 文/記者劉惠琴

繼上月 Wannycry 勒索病毒攻擊全球事件後,昨 27日,已出現一款攻擊手法類似的勒索病毒「Petya」,又稱 Petrwrap。外媒 The Verge 報導,這起最新病毒攻擊事件是先從俄羅斯、烏克蘭開始,向歐洲展開蔓延,目前包括:烏克蘭政府、烏克蘭數間銀行、基輔機場、曾發生過核災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的輻射監測系統,以及俄羅斯石油 Rosneft 等公家機構及數間企業都已受到病毒攻擊。此外,德國、法國、挪威、荷蘭以及美國知名大藥廠 Merck 默克及賓州醫院也證實已中招,顯示此波病毒已正向全球展開攻擊。

最新勒索病毒 Petya 已向歐洲、美國展開攻擊,已有公營機構、企業傳出災情。(圖擷取自The Verge)

另,據俄羅斯防毒資安業者卡巴斯基指出,此次攻擊電腦漏洞的病毒,是去年 Petya 勒索病毒的新變種,名為「NotPetya」。主要是利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漏洞進行攻擊,受到攻擊的電腦,畫面會跳出「電腦內的檔案文件已被加密上鎖」的字樣,並向受害者勒索價值300美元的比特幣,作為檔案解鎖的贖金。

微軟公司稍早表示,這波病毒攻擊主要是針對微軟作業系統的安全漏洞;而這個漏洞已在今年三月進行安全系統更新修補。目前正在進行持續調查中,且將會盡力保護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