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最新版釋出!搜尋對話紀錄新增這項超神功能!

2017/06/26 18:17 文/記者劉季清

LINE 是台灣人最喜歡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稍早推出了 7.6.0 版本。這次的新版加入了全新的 8 項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搜尋聊天記錄方式的改變,可以讓你在單一聊天室內也可以搜尋。不過這次推送的新版本是先針對 iOS 用戶發布,Android 用戶還要再等等。

(圖/彭博社)

LINE BLOG 稍早公布 7.6.0 版本,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在聊天室內使用關鍵字、日期來搜尋聊天內容。過去,要搜尋某個聊天內容,只能在所有對話窗的上方輸入關鍵字,這時候只要含有該關鍵字的所有對話框都會跑出來。LINE 7.6.0 版中,讓用戶可以在「單一聊天室」裡搜尋(1 對 1 或多人群組都可以),更輕鬆找到之前講過的內容。

如何使用新的搜尋功能?

該如何進行?首先,先打開欲搜尋的聊天室,點選聊天室右上方的「V」選單後,再點選「搜尋」就會出現輸入欄位,輸入關鍵字就會列出搜尋結果清單;最後,再點選「∧」或「V」即可查看其前後的訊息(如下圖):

先打開欲搜尋的聊天室,點選聊天室右上方的「V」選單後,再點選「搜尋」就會出現輸入欄位(圖/LINE BLOG)

(圖/LINE BLOG)

用日期也可以搜對話!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日期來搜尋。LINE 7.6.0 版本中,點選右上方的「V」選單後,鍵盤上方會出現一個日曆的圖案,點選日曆鍵,即會顯示日期一覽。選擇特定的日期後,LINE 對話框將會移動至該日期的訊息畫面,讓你一眼就看到該日所有的對話。

用日期也可以搜對話(圖/LINE BLOG)

想知道誰說過哪句話?用成員直接搜!

若是群組中的誰誰誰說了哪些會,你可以用成員直接搜尋對話紀錄。首先,先在搜尋欄位輸入要找的成員名稱(至少其中一個字);接下來點選「成員」標籤後,即會列出群組內的相關成員名稱選單。 最後,選擇特定的成員後,即會顯示該成員的訊息。不過這項功能只能用在群組聊天室,1 對 1 聊天室無法使用。

除了蒐尋對話紀錄以外,LINE 7.6.0 版也更新了許多好用的內容如下:

  • 1:1視訊通話時顯示設備是否支援濾鏡/效果(雙平台) 
  • 1:1視訊通話時,往下滑可直接進懸浮視窗模式(僅限iOS)  
  • 大頭照圖片解析度提升至800 x 800, quality 80(本次為iOS。Android已於7.5.0更新中提升)
  • 可預覽URL(單一訊息最多5個),並可於設定>聊天中開關預覽功能(本次為Android,iOS已有)
  • 備份時如該Google帳號雲端空間容量不足,會跳出提醒。(僅限Android)     
  • LINE官方帳號與LINE@帳號的聊天室中傳來的影片或照片,部分特定格式可透過長按,直接下載、轉傳,或存到KEEP(Android先行)
  • 其他介面優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