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大洗牌!唯一搶進前 14 名的台灣品牌是「它」!

2017/06/26 09:13 文/記者劉惠琴

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日前公布「2017 IC Market Drivers Report」數據報告,其中,在智慧型手機部分,該報告顯示,統計2014年到2016的全球手機各大廠的出貨量,從全球前十四大手機出貨量排名來看,三星、蘋果為全球手機廠的第一、二名,在名次上,連續三年都如此,但手機出貨量卻呈現下滑。

全球手機出貨量排名重新洗牌,前14大排名,中國手機廠就佔了十席,台灣華碩搶進一席。(圖/記者譚偉晟攝)

全球前十大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名列第一與LG第七名,韓國手機大廠佔有兩席,至於排名第二的蘋果,則為美國拿下一席之地,除了這三家手機大廠之外,剩下的七個席次則全都是中國手機廠牌。

尤其是,華為、OPPO,從報告數據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近年來的全球出貨量相當驚人表現,用「突飛猛進」形容也不為過。反觀小米與Lenovo,整體表現則是呈現衰退,全球手機出貨量較前年下滑超過二成五以上。

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公布的2014年至2016年前14大智慧型手機廠出貨統計表。(圖/擷取自IC Insights)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公布的前十四大手機廠,台灣手機廠牌Asus華碩擠進第十四名,至於HTC宏達電則是入列於榜單的「其他手機廠牌」這一項,未出現在排行榜上,由此可看出,華碩成為台灣手機廠牌一哥的封號,是實至名歸了。HTC手機全球出貨量近年來呈現消退態勢,是否能靠今年上半年推出的U11力挽狂瀾,有待後續觀察。

Gartner於五月時,公布2017年全球第一季智慧型手機調查報告。(圖/GARTNER)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未來還將會怎樣的變化,從近期中國手機廠牌 OPPO 展開猛攻,小米祭出機海戰術的反撲,可嗅出一些端倪。隨著2017 下半年度的到來,全球手機市占的變化是否將出現更大幅度的變化,值得觀察。外界預料,下半年在三星推出旗艦新機Note 8、蘋果推出新一代iPhone手機後,今年全球手機戰局將會更加戰雲密佈,市占版圖也將競爭得更加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