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PPO R11 雙鏡頭自動景深效果有多厲害?一張照片看出差異

2017/06/23 20:30 文/記者劉惠琴

即將在7月開賣的 OPPO R11,為 OPPO首款搭載有雙鏡頭設計的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圖/OPPO)

搭載有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儼然已成為今年拍照旗艦手機的標準配備。OPPO本週在台發表最新款的 R11 中高階手機,為 OPPO首款內建雙鏡頭設計的智慧型手機。除了前自拍鏡頭拉高到2千萬畫素,搭載OPPO自家拿手招牌的美顏4.0模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屬 OPPO R11 機身背後的雙鏡頭配置。

尤其是在鏡頭規格部分,無論是前自拍或主鏡頭,OPPO R11 都較前代R9s大大升級,特別是在低光源或光線條件不佳的條件,在拍照能力與畫質表現上,都比R9s更加脫穎而出。

OPPO R11採用雙鏡頭設計主相機,為具備有2倍變焦的2000萬畫素鏡頭,並搭配具 F1.7大光圈、16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圖/OPPO)

OPPO 表示,OPPO R11採用的雙鏡頭設計,主相機為具備有2倍變焦的2000萬畫素鏡頭,並搭配具 F1.7大光圈、16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號稱一指就能輕鬆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景深效果,且無損畫質。

記者取得 OPPO R11上市實機版,拿到手機,最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實際測試 R11的雙鏡頭,看看2倍變焦的景深效果,到底有多厲害。

此次使用R11手機測試主鏡頭,在拍攝時,採用自動拍攝,沒有作其他參數調整。本週當天在戶外拍照時,天氣為晴時多雲,但雲層較厚,頗悶熱有點像要下雨似,總之,光線變化時好時壞。

拍攝對焦時,先啟動「自動景深」(顯示畫面會有黃色框框)功能,用手指點一下R11螢幕,把主鏡頭 Zoom In,放大到2倍變焦倍率,並以畫面正中央的 OPPO R11爲對焦點拍下照片。

自由時報3C科技取得 OPPO R11上市實機版,此測試照片為記者使用OPPO R11手機的雙相機拍攝所得,在自動拍攝模式下,開啟景深效果,並啟用2倍光學變焦。(圖/記者劉惠琴攝)

從實測照片中,可以看到在畫面中,近景端的 R11,相當清晰,且與望遠端的台北101大樓背景,形成有趣的對比構圖,R11的景深效果確實能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表現。

最令人驚訝的是,透過電腦螢幕觀看,以百分百比例,放大檢視這張照片時,畫質表現令人刮目相看,邊緣沒有明顯出現奇怪的鋸齒線條。看來,OPPO R11 在鏡頭硬體端與軟體端的調效技術,這回確實是有真功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