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木馬病毒偽裝太成功騙過 Google!下載次數超過 5 萬次!

2017/06/22 11:38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用戶小心,Google Play Store 上的應用程式不是全都安全!國外媒體指出,Google Play 上又發現幾款偽裝成合法 App 的應用程式,雖然 Google 已經將之移除,但在被移除之前,該應用程式已經被下載超過數萬次。

(圖片來源/Curious)

ArsTechnica 報導,資安業者卡巴斯基實驗室指出,Google Play 日前在 Google Play 商店移除了幾款偽裝成合法應用的 App,而這樣的掃蕩是本月份第二次。其中一款偽裝的惡意程式叫做「Magic Browser」,主要是偽裝成 Chrome 應用程式,於 5 月時上架 Google Store,下載次數超過 5 萬次。

另外一款 App 則是「Noise Detector」,自稱可以檢測環境噪音,上架之後的下載次數也超過 10000 次。卡巴斯基指出,這些應用程式內含 Ztorg 木馬病毒,這種病毒會收集行動裝置的資料,並控制裝置的 SMS 訊息,例如關閉簡訊的提示聲、發送要收費的簡訊或是刪除收到的訊息。

(圖片來源/ArsTechnica)

其實去年也有一款含有 Ztorg 木馬病毒的應用程式「Guide for Pokemon Go」出現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這款應用程式搭上了去年 Pokemon Go 的熱潮,在 9 月份被 Google 發現並移除之前,下載次數超過 50 萬次。

之所以 Google Play 上會有這些偽裝的惡意應用程式,除了駭客瞄準 Android 系統以外,也凸顯了 Google 在安全把關上的漏洞。惡意程式流竄,用戶在下載應用程式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在下載之前,也請先看清楚該應用程式要求開啟的權限。另外,隨時保持手機系統更新也是很好的防護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