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App Store 常勝軍 WhatsApp 正式登陸微軟 Mango 市集

2011/09/24 16:50 陳炳宏

還在猶豫要不要加入微軟手機Windows Phone 7.5的芒果陣營嗎?現在有更好的理由說服自己,因為繼Angry Birds後,連WhatsApp都登陸Mango手機市集,並提供免費下載!儘管微軟手機市集的數量才剛破35000,但依照目前採重點軟體先上架的戰略,相信很多消費者,會想要在芒果變紅時,搶先嘗鮮。

WhatsApp是一個透過網路來傳文字、照片、影音訊息的軟體,註冊時,只要提供手機電話號碼即可,而手機通訊錄的好友,只要安裝了WhatsApp,就會自動出現在自己的WhatsApp的通訊錄裡,由於傳輸效率好,且可以看到是否傳送成功,甚至可以跨國傳輸,因此許多用戶拿來代替SMS發簡訊聊天,其聊天室功能也可讓多人一同參與討論;在iPhone的App Store中,WhatsApp需付費下載,而在Android的Market裡,則是免費下載。

因為WhatsApp主要是提供一對一即時通訊,且只要有對方電話,即可通訊,發訊後,對方如果網路關閉,也會在網路開啟後送達,目前各大手機平台包括Nokia、Blackberry、Android、iPhone都有相對應的版本,這是其他社群軟體暫時比不上的特性。

記者自己試用Mango版的WhatsApp後,感覺與Android或iPhone版本差異不大,不過在使用中文手寫輸入時,會出現已經發訊的文字,還停留在輸入列的窘況,但注音輸入法則無此困擾,看來新手上路,還有些瑕疵,希望在Mango手機正式上路前,可以克服這個殺手級的程式Bug。

由於WhatsApp需要手機門號註冊,且需收確認簡訊,輸入程式後才可開通,所以一般人認為iPad或其他無通話功能平板電腦是無法使用,但網友則提供一個撇步,註冊時可輸入其他手機門號,待手機收到確認碼之後,再輸入iPad的程式裡,這樣iPad就可使用WhatsApp了。

目前Mango手機提供XBOX LIVE網路遊戲功能、Office 365編輯Office文件、播放PowerPoint動畫,與25GB SkyDrive雲端空間,是與其他手機平台較大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