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高層嗆:iPad Pro 就是蘋果抄襲微軟的明證!

2017/07/01 12: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 Advisor)

Apple 的 iPad Pro 與微軟(Microsoft)的 Surface Pro 兩款產品自推出以來,經常被拿來做比較。其實會發發生這樣的事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兩家廠商在推出之際都聲稱自家產品會是筆記型電腦的最佳替代品,而且同樣的將目標族群指向創意設計市場。即便 iPad Pro 與 Surface Pro 無論是在硬體、軟體方面都是完全不同的,但雙方在使用者體驗上都下過苦心,並且各有特色。

微軟 Surface 系列產品經理 Ryan Gavin 在近期訪談中多次強調微軟 Surface Pro 是不同於 iPad Pro 概念的產品。(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不過,微軟對 Surface Pro 的推出似乎是有著很大的決心,《CNET》指出微軟負責 Surface 系列的產品經理 Ryan Gavin 近期接受《Business Insider》的一次訪談中,指出 iPad Pro 是 Apple 學微軟的「明證」

微軟推出 Surface Pro 這樣的二合一產品,外界本是不看好的,但隨著 Surface Pro 越來越獲得大眾認可,使其他廠商開始重新探討二合一產品。(圖片來源/The Verge)

Gavin 指出,如果微軟單純以 iPad 作為追隨目標,那 Surface Pro 就不會誕生,因為多年來微軟一直在改進二合一產品的使用者體驗,這與 iPad 獨立於電腦的運作邏輯不同。

Gavin 認為當初微軟推出 Surface Pro 這樣的二合一產品,外界本是不看好的,但隨著 Surface Pro 越來越獲得大眾認可,使其他廠商開始重新探討二合一產品,並且以 Surface Pro 作為遵循的目標。

Gavin 表示 iPad Pro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新的 iPad Pro 越來越強調取代性與專業性。不過與 Surface Pro 相比,iPad Pro 更適合被稱為一台經典的平板電腦,因為 Surface Pro 運行著桌面版本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因此要說 iPad Pro 是一台功能完整的筆記型電腦,似乎有點牽強。

iOS 11 看似改變的東西並不多,但整個操作邏輯有很大的變化。(圖片來源/Apple)

不過,Apple 新的 iOS 11 系統可能會打破過去的認知,因為 Apple 為 iOS 11 添加了一個非常方便的檔案管理系統以及其他類似於筆記型電腦的功能(例如 iOS 11 的應用程式 Dock 就是一例)。由此可見,Apple 未來對 iPad Pro 的定位可以說是越來越模糊,與其說是追隨 Surface Pro 的腳步,不如說是迎合市場趨勢。

【你可能還想看】
 新 iPad Pro 跑分超狂!部分效能竟超越頂規版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