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人變心了?iPhone 市占在中國強勢反彈!

2017/06/16 12:35 文/記者劉季清

市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發布今年 2 至 4 月行動作業系統市占率與手機銷量調查。報告指出,在美國以及幾個主要市場,蘋果(Apple Inc)旗下的 iPhone、iPad 較去年同期成長,iPhone 7、iPhone 7 Plus 銷量也回溫,超越中國本土競爭對手華為、Oppo。

(圖/路透社)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針對今年 2 到 4 月進行調查,指出 iOS 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為 16.2%,與上一季的 12.4% 相比進步許多,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然衰退了 3.8%。

上一季 iPhone 在中國的市佔僅 12.4%,創下蘋果 3 年來的新低紀錄。Kantar 指出,iPhone 7、iPhone 7 Plus 銷量增加,是讓整體 iPhone 中國市佔增加的原因。2 至 4 月期間,光是 iPhone 7/iPhone 7 Plus 就占中國整體 iPhone 市占的 8.5%。至於 Android 手機在中國市場的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4.3%。

(圖/路透社)

在美國市場的數據中,iPhone 7/iPhone 7 Plus 仍然是最受歡迎的手機,市占率高達 20.1%;iPhone 整體市占則為 36.5%,比去年同期增加 5.8%。反觀 Android 手機在美國市場的表現就不這麼樂觀了,因三星(Samsung)、LG 等 Androd 手機銷售衰退,市占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5.9%,達 61.7%。

今年二月至四月 Android 手機在美國市占衰退(圖/路透社)

Kantar 調查指出,三星上半年新款旗艦 Galaxy S8/S8 Plus 在美國的市占表現不佳,僅 8.1%,甚至輸給去年的 Galaxy S7/S7 Edge 系列 8.8% 的市占。三星於 4 月 27 日才在美國上市,而 Kantar 的調查到 4 月底就截止,可能是影響三星 S8 第一季市占的主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