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庫克邀請你「有閒來坐」!楊士毅解密全台首間 Apple Store 的幕後故事

2017/06/15 09:16 文/記者 劉惠琴

台灣剪紙藝術師楊士毅,以巨幅剪紙藝術創作,為全台首間蘋果進駐台灣開幕的 Apple Store 外牆設計,共動員超過百人的力量,作品總長度達75公尺,不僅創世界紀錄,更讓世界看見台灣。(圖/楊士毅提供)

儘管蘋果口風頗緊,尚未公開開幕日期,但據了解, Apple Store 台北101的開幕時間,應該將會是在6月底左右。此次,蘋果特別邀請到台灣剪紙藝術設計師楊士毅,爲外牆設計,替蘋果開幕暖身成功造勢,這幅深具分享意義與濃濃台灣在地情感的剪紙作品,創下許多記錄。自由時報3C頻道邀請楊士毅爲讀者解說幕後的設計故事。

台灣首間蘋果直營專賣店 Apple Store,官網證實落腳於台北101,並以「有閒來坐」作為開幕預告,展現台灣在地人情味。(圖/擷取自Twitter)

台灣第一家Apple Store直營店即將進駐台北101,展現濃濃喜氣的紅色剪紙外牆,長達75公尺,為全球最長的巨幅剪紙藝術作品。

楊士毅表示,這幅「有閒來坐」的剪紙創作,設計理念主要來自於希望讓喜愛蘋果的使用者願意走進門一起坐下分享生活、學習創作、共同分享使用蘋果產品的樂趣。

為完成全台首間蘋果直營店開幕的這幅作品,藝術師楊士毅表示,整個團隊共動員超過百人,除剪紙團隊就有 60 位,此外,還包括:領班、水電、油漆與負責燈箱照明的設計團隊,共花費長達 3 個月的時間完成。

楊士毅說,想起小時候被媽媽擁抱在手上的感覺,然後就剪了媽媽抱著兩個小孩子的剪紙畫面,他透露,旁邊還有一個大孩子已被媽媽呵護長大,拿著樹葉幫媽媽遮陽,希望喚起每個人被媽媽呵護長大的珍貴回憶。(記者陳炳宏攝)

楊士毅進一步指出,這 75 公尺的長度,約需走100多步的路程,以一棵棵的大樹作為視覺主體,象徵生活空間,並透過臺灣黑熊、彌猴、石虎、貓頭鷹等動物,藉由剪紙作品傳遞象徵人與人相聚時的擁抱、分享、純真與歡樂,此外,結合蘋果明星產品,包括有:iPhone、iPad、電腦、AirPods 無線耳機、Apple Watch 以及 Apple Pencel等,甚至還有最新發表的 10.5吋iPad。

至於剪紙作品,到底出現多少動物、樹木、以及蘋果產品?他自己真的沒有仔細數過。

果粉Walter說,到現場親眼目睹這幅大型剪紙作品,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圖/果粉Walter提供)

「很震撼、很磅薄大器,用紅白色調的搭配,給予人很溫暖熱情的感動,且每幅畫面透露的故事,都讓人很回味。」果粉Walter說,到現場親眼目睹這幅大型剪紙作品,真的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事實上,如果有仔細欣賞這幅作品,會發現牽引著這份作品感動的關鍵,還有一部份是來自燈光照明設計。

楊士毅說,在這次創作過程中,展覽呈現的是「剪紙作品」,但其實在作品背後,還包括有幾千公斤重的燈箱、一百多支的燈具,以及各個工班間的協調運作,完成難度相當高,是一項龐大的挑戰,對他來說,更是象徵著一場一百多人相聚集體創作的力量,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為慶祝全台首間 Apple Store 旗艦店將開幕,蘋果邀請台灣剪紙藝術家為外牆設計,他以樹為主體,象徵生活空間,傳遞人與人相聚分享的美好時光,與陪伴的力量。(記者陳炳宏攝)

此次為慶祝蘋果開幕,集結眾人之力所創作完成的大型巨幅剪紙作品,楊士毅透露,在照明規劃部分邀請到照明設計師李其霖跨刀。他指出,走在這長達75公尺的走道上,可以看到在下部燈光照明部分,採用的是約 2700K屬於較溫暖的低色溫,漸層到上部燈光部分,則是採用如天光般的白天色溫約 4000K,讓整體展覽的燈光美感,呈現出相聚時光的溫暖喜悅、開朗清爽的氛圍,同時,又帶來能讓心靈沉澱感受的空間。

據了解,這件巨幅剪紙創作,將展至蘋果台北101店開幕之前,預計會是展至到 6月底,至於開幕後,這幅展覽作品將會如何?楊士毅說目前也還在與工作團隊討論中。

「這75公尺,只是每個人人生中短短的一段路,但希望這一路美好相聚的陪伴,能帶給大家一點幸福的力量,讓每個來到這裡相聚的你,可以走到更遠的地方。」楊士毅也把這次創世界紀錄的剪紙作品,特別製作成影片分享,希望大家有閒能親自到 Apple台北101店現場走走,一起感受作品想要傳遞「相聚分享」的理念。

Apple Store台北101開幕「有閒來坐」X楊士毅剪紙作品展影片全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