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用到一半突然當掉?快用簡單 6 招神救援!

2017/06/17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雖然很強大,但畢竟 3C 產品用了一段時間後出現故障都是難以避免的,例如螢幕凍結、反應緩慢都是常有的事。外媒《iDropnews》報導,如果手上的 iPhone 出現無法操作等問題,可以用以下六種方式來自救:

(圖片來源/TekRevue)

強制重開機

如果手機出現問題時,重新開機通常是解決問題的萬靈丹,而在 iPhone 7 / 7 Plus 機型上,要強制重啟的方法為:

  1. 按住 iPhone 的「電源鍵」與「下音量鍵」。
  2. 一直按著直到手機螢幕暗掉,並出現白色蘋果圖示就完成重啟。

(圖片來源/iPhone)

清除手機垃圾文件

有時手機會當掉有可能是因為容量不足,導致系統無法當作記憶體緩衝,因此平時最好讓 iPhone 保持約 10% 左右的容量會比較保險。如果手機因 App 垃圾文件或是系統暫存而導致容量不足,則可以透過「設定」去清除一些不必要的垃圾文件。

  1. 打開「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容量」
  2. 選擇「管理儲存空間」
  3. 在這裡可以觀看所有 App 所佔的容量,如想刪除 App 則直接點擊該 App,並選擇「刪除 App」即可。

部分 App 例如臉書、Instagram、Line、Safari 等本身會積存不少快取資料,想要刪除這些資料如將 App 整個刪除再重新安裝太過費時,可以直接進這些 App 的設定裡去清除快取資料。以 Safari 為例,進到「設定」->「Safari」中選擇「清除瀏覽資料和網站資料」即可。

(圖片來源/iMore)

【下頁】iPhone 用到一半突然當掉?快用簡單 6 招神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