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高通專利官司未解!iPhone 8 下載速度恐輸三星 S8、HTC U11?

2017/06/11 09:16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今年秋天將發表的新 iPhone。因 2017 年適逢 iPhone 推出第十週年,外界預期新品在外觀設計、內部規格上都有大幅提升。不過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因為蘋果與高通(Qualcomm)之間的法律糾紛,今年的新 iPhone 網路速度無法達到每秒 1GB 的速度,與主要競爭對手旗艦手機有不小的落差。

 新版iOS 11系統運行於iPhone 8 新機樣貌的渲染圖。(圖/擷取自 iDrop News)

彭博社報導,蘋果主要仰賴高通與英特爾(Intel)供應數據晶片,目前僅高通 X16 LTE 數據晶片有一秒下載 1GB 的速度,英特爾目前也在研發具有相同下載速度的晶片,但卻無法趕在今年新 iPhone 發表前出貨。

理論上蘋果可以單獨購買高通的數據晶片,但因為蘋果與高通的專利授權費官司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蘋果不願意讓高通成為獨家供應商。因此蘋果今年還是會分別向高通、英特爾兩家廠商購買數據晶片。

(圖/彭博社)

然而,因為英特爾提供的數據晶片速度較慢,為了讓每個購買新 iPhone 的消費者獲得一致的用戶體驗,蘋果將會限制高通數據晶片的下載速度。目前不少市場上的旗艦手機都已經具備一秒下載 1GB 的速度,包括蘋果主要競爭對手三星推出的 Galaxy S8、HTC U11 等。 

不過就算蘋果真的限制了 iPhone 內部數據晶片的下載速度,或許對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影響也不是這麼立即。因為要達到每秒下載 1GB 的目標,除了數據晶片要符合標準以外,其他條件如基地台等也要一起到位才有可能實現,可說是幾乎要在完美如實驗室般的訊號環境下才能達到。

(圖/彭博社)

目前美國主要電信商如 AT&T、T-Mobile、Verizon 與 Sprint 並未明確指出什麼時候會提供一秒下載 1GB 的網路速度,而少了實際的網路覆蓋,手機內空有下載速度更快的數據晶片其實並無太大意義。

然而,蘋果面對的是不斷要求創新的市場,近年來蘋果也飽受外界批評未有創新,去年 iPhone 的出貨更是出現了首次衰退。採用下載速度較慢的數據晶片是否會影響消費者的觀感,甚至動搖死忠消費者的信心?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