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注意!Android O 系統 8.0版 傳將於 8月推送更新

2017/06/10 11:19 文/ 記者劉惠琴

Google 最新一代的 Android O 作業系統(Android 8.0 版),宣稱在開啟 App 啟動速度將比以往快達兩倍,帶來更具流暢的操作體驗。(圖擷取自Cnbeta)

Google 於上月發表最新一代Android O作業系統後,有關正式版本名稱、甜點代號部分,一直都沒有對外公開說明。根據外媒 Android Police 報導,Google 近日在針對參與Android Beta 測試版的用戶,推送開發者預覽版第三個測試版時,其中,在系統資訊頁的系統版本已顯示為「Android 8.0.0」。這也就表示,Android O作業系統的正式版本名稱就是 Android 8.0 。

目前可支援 Android 8.0 Beta測試版的手機共有 7 款,包括有:Google Pixel、Pixel XL、Pixel C、Nexus 5X、Nexus 6P以及Nexus Player。

Google 最新一代 Android O 作業系統,官方確認正式版本名稱就是 Android 8.0 版。(圖擷取自AndroidPolice)

此外,該報導引述相關消息指出,Google 計畫將在今年第三季,時間點約是在 8 月份上旬左右,向所有安卓手機用戶釋出正式版的 Android O系統。由於去年 Google 發布 Android N 系統(Android 7.0版)的時間是在 8 月 25 日,外界預期今年很有可能提前。對安卓粉來說,這也意味著,在兩個月後,手機將能升級到 Android 8.0 最新版本。

Google 此次為 Android 8.0 版系統做了全面性的效能優化,特別是在提升流暢性部分,有效解決卡頓、碎片化的問題,此外,在開啟App啟動速度上也比以往加快兩倍;改善電池耗電性、及強化手機資安的安全性。

此外,繼去年10月推出 Pixel 手機後,市場盛傳 Google 將在今年推出第二代的 Pixel 2 旗艦新機。若 Android 8.0 版順利在 8 月份上線推出,那麼 Pixel 2 手機發表的時間點,或許將很有可能提前至 8月份,成為首款優先搭載 Android 8.0 正式版的旗艦機。

特別一提的是,才剛舉辦完的WWDC開發者大會,蘋果CEO庫克,在介紹最新一代的iOS 11系統時,用一張簡報比較 iOS 與 Android 系統的升級更新率,提到目前升級Android 7系統的全球用戶僅有7%。主要問題就是因為碎片化太嚴重,且各品牌手機廠商又各自開發專屬自己的UI系統,造成系統升級率緩慢。看來,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 Android 手機用戶都尚未升級到 Android 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