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空氣品質好不好?Google Maps 直接秀給你看!

2017/06/07 12:3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地圖不只能導航帶路,現在還能進一步讓你從地圖上看到目前戶外的空氣品質狀況好壞。日前,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 公開發表第一張空氣汙染地圖,顯示出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當地的空氣品質數據。從地圖上,可以看到不同顏色深淺的密度分布,代表該區域空氣品質的污染嚴重性,空氣污染源測值項目包括:一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2)以及黑碳排放物(Black Carbon)。

Google首度公開發表第一張空氣污染數據地圖。(圖擷取自Google部落格)

這項空氣品質地圖的研究計畫,是由 Google、與美國環境保護局(EDF)、以及環境感測器廠商 Aclima 所共同攜手合作,針對特定城市地區所進行的而完成這項任務的幕後最大功臣,就是搭載有360度專業攝影鏡頭配備的 Google 街景車,在進行定期掃街拍街景照片的同時,透過安裝於車上的空氣品質測量感測器,取得的相關數據,依此所製作出的空氣品質汙染地圖

Google與環境感測器廠商Aclima合作,透過Google街景車,在美國加州進行空氣品質測量計畫。 (圖擷取自Google Earth官網)

美國環境保護局(EDF)也於官網提供這項與Google 合作空氣品質地圖相關資訊。地圖上所顯示的顏色越深,表示該地區的空氣汙染密度越高。除了可透過地圖看到空氣污染的密度分布,此外,還可以放大地圖,針對地圖上的某個特定地點位置,進一步查看瞭解該區域空氣品質的污染數值為何會過高。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不同顏色深淺的密度分布,代表該區域空氣品質的污染嚴重性。 (圖擷取自美國環境保護協會EDF官網)

Google表示,旗下 Google Earth Outreach 部門,早在2014年,就已開始與非營利組織等相關單位展開各項不同的研究。這項蒐集空氣污染數值的計畫,主要是利用 Google 街景車在大街小巷定期掃街巡邏時,透過設置於街景車的環境感測器設備所測得的相關數據資料,並依此所繪製出的空氣品質污染地圖。據了解目前這項與EDFAclima 所展開的研究合作率先以美國地區為主未來將陸續公布其它城市的空氣品質數據地圖。

這項空氣品質汙染地圖的研究計畫成果,也讓外界認為未來將很有可能與 Google Maps 地圖的導航服務結合,讓開車族避開高汙染的行駛路線Google 在 6 月5 日首度公開有關空氣汙染地圖計畫研究的初步成果後,目前並未有進一步相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