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不該升級 iOS 11?很多果粉可能都不知道這重要的 3 件事!

2017/06/08 09:04 文 / 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新版 iOS 11 系統,並於官網公布可支援升級的硬體清單。全新的iOS 11 系統帶來改頭換面的新介面、新功能、與新的操作體驗。跟往年一樣每逢蘋果新版系統推出後有關升級與否的話題也引發果迷們熱烈的討論。

蘋果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正式推送新版 iOS 11 系統。(圖擷取自 9to5mac)

該不該升級新版 iOS 系統?須衡量哪些使用狀況?什麼時候才是升級iOS 新系統的最佳時機?《自由時報3C 科技》特別採訪城邦生活網路技術平台總監林士益使用 iPhone 已有10年的他,不但是資深級果迷,同時也從事 iOS APP 開發工作長達7年。對於該不該升級iOS 新版系統,除了分享個人經驗與心得,也提出以下三個觀點提供果迷作為參考

升級、不升級,是沒有絕對林士益表示,爲了手機流暢性著想,有人選擇不急著升級。爲了體驗新系統的功能介面,跑新的App,有人選擇在第一時間升級。現在若如果還有人在使用 iOS 6或 iOS 7 的,也許手機可以跑很順沒錯,但可能會發現到幾乎沒有太多 App 可以下載來使用。

「每年蘋果推出新版 iOS 作業系統,改的可不是只有使用者用的 iOS 而已,是連開發 iOS App 的開發工具 Xcode 也會推新版。」

若平常有在使用的App,已更新到支援 iOS 10 最新版本,那相對地,使用的 iPhone 手機也必須要升級到iOS 10,才能用App。但如果手機系統堅持不更新,仍停留在舊版iOS 8,那麼很可能會面臨到不支援、無法安裝App、沒有App可以用的情況。

1.對App「使用需求性

一般來說,主流的App,都會針對 iOS 推出最新系統版本做相對應支援的全面優化。

舉例來說:假設 LINE 現在推出有支援新功能的最新版本,但要是手機還停留在舊版 iOS 8 系統,那可能就無法安裝使用了。其實,升級、不升級新版 iOS 系統,沒有絕對,畢竟每個人喜歡使用的 App ,需求也不盡然相同。如果對 App 的依賴使用度不高的話, 那麼該不該升級、要不要升級、什麼時候升級好,也就不成問題。

2.iOS系統升級有「時間性」

此外可別以為一直停留在舊版系統不升級,就萬無一失。很多果迷為了手機流暢性、或是為避免新的bug,選擇不在第一時間升級,久而久之,可能也就忽略到一點,那就是Apple推出新版系統升級是有「時間性」的。

該不該升級 iOS 11 ?蘋果每次只要推出新系統,升級與否就成為果迷們熱烈討論的話題。(圖片來源/擷取自BusinessInsider)

舉例來說,蘋果現在通用的新版系統是iOS 10(剛發表的iOS 11 正式版,於今年秋天開始推送);若你手邊用的 iPhone,仍停留在舊版的 iOS 8,你想升級到 iOS 9 就好,很抱歉喔!辦不到!因為在系統升級的過程中,只要一啟動更新,就會自動下載現在最新的 iOS 10 系統版本。

不過,也有一種情況例外,那就是你用的手機太老舊,iOS 10 系統不支援,也就只能停留在 iOS 9 舊版。

另,或是之前蘋果推出 iOS 9 正式版,就已升級,然後現在選擇「不急著」升級 iOS 10 ,也可以繼續使用iOS 9 系統。總之,只要蘋果最新版系統正式發佈後,就無法回頭裝舊版。

3.裝置有符合「相容性」

蘋果每次只要推出新版作業系統,都會列出可對應支援的裝置清單。以此次推出的新版 iOS 11 系統為例,可符合升級的裝置在 iPhone 機種部分,共有8款包括有:iPhone 5s、iPhone SE、iPhone 6 / 6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7 / 7 Plus。

在 iPad 機種部分,則有: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 與第五代 iPad、iPad Pro 全機種;以及第六代的 iPod Touch。

蘋果每次只要推出新版作業系統,都會列出可對應支援的裝置清單(圖片來源/擷取自Apple官網)

新版iOS 系統對硬體配備都有一定的限制,基本上,不管iPhone新機或 iPhone舊機,若使用的機型是有在支援清單列表上,建議還是要更新到新版系統此外當你的硬體已經不在蘋果支援的清單上,也就表示舊機壽命也快差不多了

林士益也特別提醒,要是手邊的機型已是支援清單列表上的「最後一名」,那表示使用年代也已久遠,硬體規格太老舊,建議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