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WWDC] iOS 11 與 iOS 10 有什麼不同?6 張對比圖讓你一秒搞懂!

2017/06/06 14:25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全新的 iOS 11 系統,測試版將於6月下旬推出,正式版預計將在今年秋天開始推送。對果迷來說,此次iOS 11系統的全新升級,帶來許多新的應用與強大功能,此外,在整體操作介面部分,也做了改頭換面的重新設計。

Apple 發表全新的 iOS 11 系統,測試版將於6月下旬推出。(圖擷取自PhoneArena)

到底 iOS 11 跟 iOS 10 有什麼不一樣的明顯變化?根據外媒 PhoneArena最新報導,就 iOS 11 跟 iOS 10 在操作介面上做對比,從中可以發現到,其中,尤以「控制中心」、「App Store」、「iMessage」、「通知中心」這四個項目的UI介面與功能變化最大,分別用下列幾張對比圖,帶大家快速秒懂,iOS 11 跟 iOS 10在操作介面上的差異之處。

一、控制中心 自訂個人化

iOS 11 系統,嶄新設計的「控制中心」,可以更快速地調整鬧鐘、螢幕亮度開關等多種控制項目等等。 (圖擷取自PhoneArena)

此次全新登場的iOS 11 系統,在「控制中心」部分,換上嶄新設計的 UI 操作介面,在功能設定部分,是 iPhone 手機有史以來變化最大的。在 iOS 11 的控制中心部分,可以發現到,已把現在 iOS 10 的第一、二頁,全部整合為一頁,可以更快速地調整鬧鐘、螢幕亮度、音量、WiFi無線、藍芽、手電筒開關等等。此外,還可以透過 3D Touch 的功能,呼叫出更多相關的控制選項。

iOS 11 的「控制中心」,可自訂個人化的專屬功能。過去的iOS 10只能侷限於系統預設的項目。(圖擷取自PhoneArena)

更酷的是,在 iOS 11系統中,還更進一步地開放可「自訂」專屬個人化的控制中心,隨時能把最常用到的功能加入,不再受限於系統預設的控制選項。

二、 App Store 主題式分類

改頭換面的 「App Store」,變得更清爽、更直覺、更易搜尋。跟 iOS 10 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與操作體驗。(圖擷取自PhoneArena)

徹底改頭換面的 「App Store」介面 ,在經過一整個重新設計之後,變得更清爽、更直覺、更易搜尋。從對比圖中,可以發現到,在 iOS 11 系統中的 App Store 介面,整合為「工具」、「遊戲」和「Today 今日精選」這三大類主題式的呈現方式,在瀏覽操作上的變動幅度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

在iOS 11 系統,提供對每一款App的相關介紹、開發者故事等等更詳細內容方面。(圖擷取自PhoneArena)

其中,「Today 今日精選」,是新增加的主題類別,主要是強化對每一款 App 的相關介紹、開發者故事等等更詳細內容方面。此外,在搜尋部分,則是提供可進一步搜尋 App「內容」、「功能」的功能,不再僅侷限於只能搜尋App名稱。

另,在「App Store」介面,也將會提供使用App的小技巧與實用密技、以及 App內購付費類的標籤頁。

三、iMessage 多工整合

在iOS 11的「iMessage」的操作介面,直接往上滑動一下,就可快速顯示出底端抽屜的全新工具列。這也是 iOS 10 所沒有的。(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在iOS 11中,「iMessage」的操作介面,整合包括「iCloud」雲端同步備份、「Apple Pay」行動支付等功能。在操作上,不再需要經過繁複點選的步驟切換。此外,在介面上,還整合了像是「表情符號」、「貼圖」、「遊戲」相關的分享功能,且只要在螢幕上,直接往上滑動一下,就可快速顯示出底端抽屜的全新工具列,傳送貼圖、表情符號和遊戲給朋友。

四、通知中心一指掌握

在iOS 11的通知介面,只要隨時從螢幕頂部往下拉,就可顯示包括:FB、LINE、IG等各個App 的最新動態訊息。(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在iOS 11中,「通知中心」整合了各個App的最新動態通知。只要隨時從螢幕頂部往下拉,則可顯示包括:FB、LINE、IG等各個App 的最新訊息。此外,也與螢幕畫面鎖定整合,下拉顯示出最新訊息之後,即會進入螢幕鎖定狀態。

另,在相機操作介面,也有一些些微幅的變動,但差異不算太大,也是iOS 10所沒有具備的,像是新增「掃QRCode條碼」的辨識功能,以及支援「圖像引擎自動分類」照片類型,更容易搜尋照片,並加入整合Siri的功能,可以讓Siri幫你找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