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小很重要!全球最受歡迎的手機尺寸是...?

2017/06/01 11:02 文/記者劉季清

台灣不少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總喜歡購買大螢幕的款式。根據國外市場調查機構 IDC 表示,因為行動裝置上遊戲、影音的需求越來越大,5 吋~5.5 吋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市場新主流。

5.5 吋手機已經成為市場新主流(記者譚偉晟攝)

《韓聯社》報導,IDC 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今年 5 吋至 5.5 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出貨將有望達 5.93 億支,與去年的 4.47 億支相比成長相當多。IDC 預估,上述尺寸的智慧型手機將會在 2021 年達到 7.31 億支的出貨量。

圖為三星 Galaxy S8、S8 Plus(彭博社)

IDC 表示,平板手機(Phablet)是由韓國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掀起的風潮,現在已經成為新的趨勢。三星上半年的旗艦機 Galaxy S8、S8 Plus 尺寸就分別為 5.8 吋與 6.2 吋。

圖為 Asus Zenfone 3 Max(記者劉季清攝)

另一方面,4 吋或 4 吋以下的智慧手機今年的出貨量預估將維持在 1880 萬左右,與 2015 年出貨的 8610 萬相比,呈現嚴重的衰退。可以看到近年來市場偏好大螢幕手機的明顯趨勢。IDC 預估,這樣的衰退仍會持續,預估到 2019 年,4 吋手機出貨將銳減至 540 萬支,在市場上影響力將變得微不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