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工作會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快用這個網站算算!

2017/06/04 15: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Estrategia & Negocios)

科技發展越來越快速發達,在不遠的未來,可能不少工作將會被 AI 人工智慧給取代,尤其是重複性取代性高的工作更是岌岌可危。能否想像未來在餐館替顧客端茶水的不再是服務生,而是機器人?

所以這就產生一個疑問,到底哪種類型的工作最容易被機器取代呢?答案是不一定,因為任何工作都有被機器取代的機會,只是從歷史資料來看,機器取代人在過去已經發生好幾次,現在面臨的是連智慧生產也將被 AI 人工智慧給取代。

只要輸入職業名稱就能知道未來這份工作保不保得住。(圖片來源/Will robots take my job?)

如果擔心自己的工作被機器人取代的話,還是有方法可以得知的,據外媒《The Next Web》的報導,國外開發人員 Dimitar Raykov 和 Mubashar Iqbal 為此創建了一個網路資料庫,只要在搜尋欄中輸入職業,就可以看到該資料庫算出的被取代機率。

不同職業分數也不一緻。(圖片來源/Will robots take my job?)

當然,這份數據不一定準確,但可以讓人有起碼的心理準備。基本上服務性質的職業分數都會偏高,而生產類型的職業則是取代性較低,尤其是從事教育、文化方面的取代性極低。

【你可能還想看】
 矽谷科技人最想去哪家公司工作?沒想到第一名居然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