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Computex]外場服務生要失業了?明基送餐機器人 DiBot 首度亮相

2017/05/31 16:46 文/記者劉惠琴

用餐不用排隊苦等,坐在位置上,點完餐後 眼前這台 DiBot 送餐機器人就會自動送上餐點給你。首度公開亮相的 DiBot 送餐機器人,是明基 BenQ 在今年 Computex 展中,相當受到矚目的焦點。

MIT送餐機器人 DiBot 首度亮相。(圖/記者劉惠琴拍攝)

這款專為餐廳店家所開發打造的 DiBot 送餐機器人,主要的運作方式,就是透過內建在 DiBot機器人 的「3D雷射掃描導覽」和「超音波避障感測」功能,藉此自動進行路線規劃的導航,行進間,當偵測到有障礙物靠近時,也能自動避開,讓安全性更有保障。 

用餐不用排隊苦等,點完餐後,坐在位置上,眼前這台 DiBot 送餐機器人,就會自動送上餐點。(圖/記者劉惠琴拍攝)

明基表示, DiBot 送餐機器人的概念應用,主要是因應未來智慧零售市場的需求而開發出來的。從點餐、結帳、到送餐,都能透過這套「智慧零售」互動應用系統,與店家 POS 主機系統進行一體化的整合。

當顧客走進到餐廳之後,首先,透過自助點餐螢幕選擇要吃的餐點,接著進行結帳付款,當機器人收到訂單後,送餐機器人就會將餐點自動送到桌旁。 一來讓餐廳店家能夠把最重要的人力用在準備出餐的作業上,二來也能藉此降低出餐、送餐忙碌的出錯率。對顧客來說 也能節省排隊等待時間。

因應未來智慧零售的風潮,BenQ 推出自動送餐機器人解決方案,讓餐廳未來可以節省人力成本 。(圖/記者劉惠琴拍攝)

明基進一步指出,DiBot 跟一般過去所見過的送餐機器人不同的的特色在於,不需要特別在地面上鋪設磁帶感應裝置的軌道,對一般餐廳室內空間的適應性的使用彈性更高。此外, 在路線規劃、時速控制,都能依據實際使用需求幫 DiBot 做設定。當電力快不足的時候,它也會自動歸位進行充電。

不過 ,DiBot 現在還沒辦法像國外送餐機器人,能夠做到顧客身分識別,並精準地將不同的人點的餐送上桌,但從現階段看來,一些像是吃到飽餐廳 、或是 Party 活動場合,已能派上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