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Computex] 全球第一款內建 AR 與 VR 的手機!ASUS Zenfone AR 動手玩3大超威功能

2017/05/29 16:30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Computex 將於明(30)日開展,台灣廠商華碩(ASUS)今天搶在 Computex 之前發表了數款全新筆電以外,今年 1 月份在美國 CES 大展上登場的 ASUS ZENFONE AR 也正式來台亮相!快來看看這款手機有什麼特別!

(記者劉惠琴攝)

ASUS 於今年 1 月份美國的 CES 大展上,發表了全新的 Zenfone AR,顧名思義,這支手機就是支援 AR 擴增實境功能。Zenfone AR 結合了 Google AR 技術 Tango,同時又支援 Daydream VR 平台的手機,是全球第一款同時支援這兩項技術的手機。

(記者劉惠琴攝)

全球第一款!結合 AR、VR 的智慧手機!

不過,Zenfone AR 是如何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呢?主要是因為主相機搭載了專為擴增實境打造的 TriCam 三鏡頭系統,整合了 2300 萬畫素主鏡頭、景深鏡頭以及可偵測物件動作的鏡頭,就可以進行動態追蹤、區域學習、深度感知等功能。

Zenfone AR 可以讓假人模特兒身上的服裝切換不同尺寸,並藉由真實視角來查看不同角度的感覺,猶如在店內觀看假人身上的衣服的效果(記者劉惠琴攝)

透過上述的相機,Zenfone AR 可以把虛擬物件與現實場景結合,例如可以讓假人模特兒身上的服裝切換不同尺寸,並藉由真實視角來查看不同角度的感覺,猶如在店內觀看假人身上的衣服的效果。此外,也可以把虛擬遊戲與真實的桌面、地面、牆壁等結合,可以在現實場景中透過手機即時玩 3D 互動遊戲。

【下頁】Zenfone AR 實機快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