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壓倒性的實力!AlphaGo 三戰全勝橫掃柯潔

2017/05/27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人類與AI圍棋最終決戰,人機激戰逾3小時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不敵Google 的人工智慧 AlphaGo,再度棄子投降,人工智慧3戰全勝,橫掃人類。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不敵人工智慧AlphaGo,人類三戰皆墨,慘遭橫掃。(圖/美聯社)

在柯潔的要求下,第三戰再度執白子面對AlphaGo,雙方今早10點30分進行最終戰,同樣有3小時思考時間,對於AlphaGo壓倒性的實力,柯潔早早陷入劣勢,對弈開始僅1小時,擔任解說的中國棋聖聶衛平就表示:「黑棋快贏了,白棋可以收子了。」後台眾多職業棋手一片悲觀,認為形勢已非,盼柯潔能堅持到午餐時間。

不過柯潔仍頑強抵抗,頻頻托腮長考,並多次離席,在下午2點09分,柯潔在僅剩32分鐘的思考時間下棄子投降,此時AlphaGo尚餘近1小時52分的時間。

AlphaGo在2015年10月首次擊敗了職業選手,歐洲圍棋冠軍樊麾遭AlphaGo5:0橫掃,接著在2016年3月,以4:1擊敗了南韓職業九段棋士李世乭,震驚全球。

去年底至今年初,AlphaGo化名為「Master」在網路上下棋,擊敗了中日台韓各大棋手,取得60戰全勝的恐怖戰績(僅1場斷線和),加上這次3:0橫掃柯潔,AlphaGo對戰職業棋士豪取72勝,僅1敗的成績。

你可能也想看
圍棋之神大解密! AlphaGo 開發細節將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