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天網路受害人數 是新生兒的兩倍

2011/09/21 21:32 陳炳宏

資訊安全廠商諾頓,昨天在台發表全球網路犯罪研究報告指出,全球估計去年有超過 69 %,超過四億的成年人,曾經淪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直接財務損失高達 1,140 億美元,而為了解決網路犯罪所帶來的問題,所耗費的時間成本更高達 2,740 億美元,兩者加起來高達 3,880 億美元,甚至遠超過全球黑市大麻、古柯鹼、海洛因加起來的總值( 2,880 億美元)。

2011 年諾頓全球網路犯罪報告,訪問了包括英、美、法、德、日等 24 國的 20000 名民眾;該報告指出,每天有超過一百萬人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是全球每天新生兒數量的兩倍,換算下來,每小時有五萬名網路犯罪受害者,而且報告中也首度發現,有 10 %的成年上網人口曾經在手機上遇到網路犯罪。

該研究顯示, 18 至 31 歲使用手機上網的年輕男性更容易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在此族群中,每五人就有四人( 80 %)曾經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分析顯示男性線上觀看色情、賭博、線上交友的比例較女性多,是主要原因。

賽門鐵克台灣暨香港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總監許淑菁表示:「網路犯罪的泛濫程度比人們認知的還要嚴重;過去 12 個月當中,曾經遭遇網路犯罪的成年受訪者是遭遇真實世界犯罪者的 3 倍,但是,卻有低於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卻認為未來一年他們在真實世界比在網路世界更可能成為受害者。」她同時呼籲,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更提高警覺,並且多一分智慧與心力來維護線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