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lphaGo 擊敗柯潔 人工智慧拿下首勝

2017/05/23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人類與AI圍棋大戰今(23日)早10點30分開打,人機激戰逾4小時,人工智慧AlphaGo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圍棋高手柯潔,拿下首戰勝利,雙方將在週四(25日)進行第二場對弈。

棋王柯潔在對弈中頻頻陷入長考,不時抓頭、托下巴,面露難色,AlphaGo落子迅速,彼此用時差距巨大。(圖擷自YouTube)

人類代表柯潔執黑子先手,AlphaGo則與去年對戰南韓圍棋名將李世乭一樣,由台灣工程師黃士傑負責落子,雙方各有3小時思考時間,棋王柯潔在對弈中頻頻陷入長考,不時抓頭、托下巴,面露難色,而AlphaGo多在30秒內就落子,彼此用時差距逐漸拉大,當柯潔思考時間僅剩30分鐘時,AlphaGo尚餘2小時左右。

儘管在棋局尾聲的「收官」階段,柯潔竭力拉近差距,但最終仍以1目半之差落敗(依中國規則數棋,AlphaGo贏柯潔1/4子);中國「棋聖」聶衛平觀看這場對決時感嘆:「AlphaGo的大局觀遠勝人類」。

雙方明天休兵一日,週四(25日)再進行第二戰,而第三戰則在週六(27日);本次人機大戰,除了柯潔與AlphaGo單挑之外,還安排兩位人類棋手將分別與AlphaGo合作的配對賽,以及5位棋手組隊對抗AlphaGo的團體賽,這2場賽制將在週五(26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