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勒索病毒最大受害者出爐!98% 是 Windows 7 用戶!

2017/05/23 11:35 文/記者劉季清

上週全球的電腦受到勒索病毒 WannaCry 肆虐,.超過 20 萬台電腦遭到入侵,受災用戶遍布 150 個國家,許多醫院、銀行、電信商的電腦遭到癱瘓。經過一週,研究人員在收集數據後分析這起大規模攻擊,發現受到 WannaCry 攻擊最嚴重的是 Windows 7 系統,而非老舊的 Windows XP 系統。

(圖片來源/Qooah)

外媒 The Verge 報導,資安防毒廠商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出具報告指出,受到勒索病毒感染的電腦,超過 98% 都是 Windows 7 作業系統,最嚴重的是 Windows 7 X64 版本,占整體比例逾 60%。而原本被認為是最大受害者的 Windows XP,1000 台電腦內只有不到 1 台受到攻擊,其中最嚴重的 Windows XP 2008 R2 Server 版本,受感染比例也僅 1% 左右。這一點與外界原先認為 Windows 是最大受害者的謠言完全背道而馳。

(圖片來源/路透社)

Windows 7 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 Windows 版本,使用率為 Windows 10 電腦的 4 倍,當然受 WannaCry 勒索病毒攻擊的機會也比其他版本要高。目前微軟已經不支援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但 WannaCry 病毒爆發以來,微軟卻罕見地對「Windows 7 以下的用戶」,釋出相關修補程式的免費下載。提供使用較舊版本的用戶安裝作為應變措施。微軟強調,建議使用者盡可能持續性更新並升級作業系統,以確保杜絕其他勒索病毒的攻擊與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