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eats 耳機爆炸調查出爐!Apple:不賠償!

2017/05/22 10:5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旗下的 Beats 耳機向來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不過今年 2 月份時,一名澳洲女性搭飛機時 Beats 耳機卻突然爆炸,導致該名用戶半臉、脖子都嚴重灼傷。不過經過 2 個多月的調查後 Apple 指出,整起意外是第三方電池引起的問題,因此拒絕賠償。

(圖片來源/美聯)

事情過程是這樣的,今年稍早一名澳洲女子從北京飛到澳洲墨爾本,原本正在睡覺的她,突然被一聲巨響驚醒,接下來就感到臉部燒燙灼熱。她趕緊將 Beats 耳機拉到脖子後,又丟在地上,後來空服員拿水來澆,才把耳機的火熄滅。這件意外導致女子半邊的臉、脖子都被燒得焦黑,手也因灼傷而起水泡。

(圖/擷取自 9to5Mac)

經過 2 個多月的調查後,Apple 指出,該名消費者的 Beats 耳機是於 2014 年購入,是最舊的型號,該耳機需要裝入 AAA 電池才可使用。Apple 表示,導致起火爆炸的是第三方電池的問題,與耳機本身無關,因此 Apple 也拒絕賠償。該女子對 Apple 這樣的回答相當失望。她表示,Beats 耳機的包裝或說明書上都沒有明確指出要用哪一款或哪一品牌的電池。

電池安全在近幾年來被消費者高度關注,雖然當前大多數電子產品都內建電池,但若真的有需要額外購買,消費者一定要看清楚品牌,千萬別購買來路不明的電池,以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