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檔案被勒索病毒綁架?用一招就可免費解鎖!

2017/05/22 13: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 Windows 電腦而言,中毒可是令人欲哭無淚的事情,尤其是專門勒索、盜取資訊的木馬軟體,更是讓人氣的牙癢癢。

前陣子在全球大肆氾濫的著名勒索軟體「WannaCry」使不少還在使用舊款作業系統 Windows XP、7、8 的使用者紛紛中標,該軟體會擅自的入侵未受保護的系統,並將重要資料給上鎖,並勒索 300 到 600 美金不等的「解鎖費」。

(圖片來源/Qooah)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對於如此惡名昭彰的網路病毒,法國的一家名為「Quarkslab」的資安廠商特別為已經中標的 Windows XP 用戶提供解決辦法。這家法國公司解釋說,WannaCry 是一款利用一個名為 RSA 的高級加密法來將檔案上鎖,透過解密的方式,可以成功的將檔案解鎖。

(圖片來源/AOS Consulting)

由於受到 WannaCry 攻擊的系統過於廣泛,使微軟(Microsoft)不得不重新推出新的更新來填補系統漏洞(Windows XP、Vista、7、8 都已停止獲得官方例行更新)。目前 Quarkslab 推出的破解軟體只針對 Windows XP 的受災用戶,並且處於攻擊後為重新開機的電腦才有效。

其他的包括 Windows Vista、7、8 的用戶暫時沒有其他的破解方法,只能透過養成檔案備份的方式來防止類似的情況發生。

破解上鎖軟體 Wannakey 官方下載

【你可能還想看】
 誰散布「WannaCry」勒索病毒?防毒公司:可能來自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