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電子崛起 蘋果手機利潤占比下滑

2017/05/20 10:29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

蘋果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利潤,已由去年第4季的88%降至今年第1季的83%,這個數據顯示蘋果毛利率高得驚人,卻也透露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正慢慢的追趕上來。(圖 / 路透)

金融服務公司 Canaccord Genuity 表示,蘋果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利潤,已由去年第4 季的 88%降至今年第 1季的 83%,這個數據顯示蘋果毛利率高得驚人,卻也透露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正慢慢的追趕上來。

Canaccord 表示,三星電子的獲利改善,索尼和樂金電子的虧損減少,都吃掉一些蘋果的利潤。

Canaccord 調高蘋果的目標價至 180 美元,預測 iPhone 8 手機上市後,明年 iPhone會大賣,但在 iPhone 8 推出前,iPhone 的銷售可能會出現波折。

Canaccord 預期從現在到8月,iPhone 的銷量將會減緩,因消費者期待 9 月發表的 iPhone 8。蘋果執行長庫克最近在受訪時也表達類似的看法,強調今年以來有關iPhone 8的傳言沸沸揚揚,已傷害iPhone的銷量。

但 Canaccord 指出,一旦 iPhone 8發表,蘋果的獲利將會重返高點。Canaccord 發布報告表示:「由於市場預期 iPhone 8 和更大螢幕的 iPhone 8 Plus,我們預期iPhone 的高平均賣價會持續到明年。」

Canaccord 微幅調高蘋果今年的預估每股獲利,將介於 10.93 至 11.58 美元之間,並重申對蘋果的「買進」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