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購 WhatsApp 訊息不實 歐盟重罰臉書 1.1 億歐元

2017/05/19 09:53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

歐盟反壟斷監管部門今對臉書(Facebook)處以1.1億歐元(約1.227億美元)高額罰款,由於該機構2014年在審查臉書收購即時通訊公司WhatsApp的過程中,臉書提供不實的誤導資訊。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委維斯塔哲( Margrethe Vestager)聲明表示:「今天的裁決向各公司傳達明確訊息,它們必須遵守歐盟合併規定的所有面向,包括提供正確資訊的義務」;歐盟執委會必須全面了解事實,才能判斷這些合併案對市場競爭的影響。

臉書由於在2014年收購即時通訊WhatsApp公司時提供不實的誤導訊息,歐盟宣布重罰1.1億歐元。(彭博)

歐盟執委會聲明指出,臉書2014年在報告這項收購案時表示,他們「不能建立臉書用戶帳號與WhatsApp用戶帳號間的可靠自動化配對」;不過,WhatsApp在2016年8月卻宣布更新服務及隱私政策條款,包括連結WhatsApp用戶電話號碼與臉書用戶身分的可行性。

歐盟執委會去年展開調查後,認定上述事實恰與臉書於2014年合併審查程序中提出的聲明相反;可見2014年就已有自動化配對臉書與WhatsApp用戶身分的技術可行性,臉書員工當時也清楚了解這點。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項裁決與罰款不會影響2014年10月對臉書併購WhatsApp交易的核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