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 免下載直接用網頁就能開!Google 「Instant Apps」正式向開發者開放!

2017/05/19 12:40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I/O 2017 開發者大會於美國時間 17 日起跑,將會持續到 19 日,除了已經發表全新的作業系統 Android O 以外,Google 也正式向開發者推出 Instant App SDK;未來正式推出後,用戶無需再下載應用程式,直接透過網頁就可以執行各種 App 的功能。

(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Instant Apps 是在 2016 年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今年正式向開發者推出 SDK。什麼是 Instant Apps?一般來說,要使用 APP 時,正常的流程是至 Google Play 搜尋、下載再使用,Instant Apps 則是推翻過去運作模式,強調不用下載直接在網路上執行的特色。但 Instant Apps 跟其他功能型網頁不同,透過模組化的精簡設計,讓 Instant Apps 開啟的速度更快。去年 Google 在 I/O 現場就展示一款智慧停車收費器,手機不用先行安裝停車收費 App,只要將手機往收費器一靠,就會即時開啟付費 APP 區塊進行手機付停車費的動作。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這樣的設計對於那些只使用一次的應用程式相當方便,比如說購買票券、兌換好康或抽獎的應用程式,使用者無需特別去下載應用程式就可直接在手機上使用:這對於網路流量受到限制的使用者將是一大福音,手機儲存空間也可因此大大節省。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對於新 App 的開發者來說,Instant Apps 則是可以增加應用程式曝光的好機會。畢竟使用者對新的 App 不熟悉,要說服用戶特別去 Play Store 下載是件難事,但若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開啟,將可以大大提升應用程式的曝光度。如此一來將可以鼓勵使用者在正式下載應用程式之前,率先體驗 App 的特色功能。

Google 並未表示 Instant Apps 將會在哪時正式推出給用戶使用,也未表明將會以何種形式推出。不過,若未來真的推出,勢必將對廣告商以及現行手機的應用生態造成極大的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