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1 相機打敗 S8、Pixel!DxOMark:有史以來最強!

2017/05/16 16:20 文/記者劉季清

(圖/HTC 提供)

宏達電新款旗艦手機 HTC U11 稍早正式登場,搭載3D 曲面玻璃機身、高通高階處理器 S835 以及全新的 Edge Sense 邊框按壓功能。除了這些以外,HTC U11 的主相機功能似乎也很強大,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更給了 HTC U11 相機 90 分的高分。

(圖/HTC 提供)

HTC 在稍早的發表會上指出,DxOMark 為 HTC U11 相機評測分數為 90 分,是有史以來手機相機中分數最高的。DxOMark 網站稍早也張貼出 HTC U11 的相機實測報告,針對對比度、顏色、雷射對焦、細節與噪點控制、畫質劣化、閃光燈效果等方面測試。DxOMark 指出 HTC U11 拍的照片噪點低、自動對焦快速,整體表現打敗了先前得分最高的 Google Pixel(89 分),也贏過了 88 分的 HTC 10 以及 89 分的三星 Galaxy S8。

HTC U11 與 Google Pixel、Samsung Galaxy S8 拍攝成像比較(圖/擷取自 DxOMark)

HTC U11 拍攝成品(圖/擷取自 DxOMark)

搭載第三代 UltraPixel 鏡頭的  HTC U11,此次在相機、錄影部分是一大重頭戲。主相機為 1200 萬畫素、具備 F/1.7 大光圈、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此外,前置自拍鏡頭為 1600 萬畫素、光圈 F/2.0,強打擁有超神速對準能力、優異成像的高水準拍攝畫質。

HTC U11 拍攝成品(圖/擷取自 DxOMark)

HTC U11 拍攝成品(圖/擷取自 DxOMark)

DxOMark 指出,HTC U11 在各場景下拍出的成像品質相當穩定,畫面的細節清晰、顏色準確。在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拍攝,HTC U11 的曝光也相當準確。手機搭載的 Dual Pixel PDAF 技術讓 HTC 11 有更好的雷射對焦表現,在低光源下的拍攝品質更清晰。

(圖/擷取自 DxOMark)

不過 DxOMark 也指出,HTC U11 相機雖然好,但也有幾項缺點,包括在部分戶外場景拍攝時會出現偏藍的色調;拍攝天空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些亮度雜訊(Luminance noise)、彩色邊紋(Color Fringing)以及殘影(Ghosting)的狀況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