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還可以這樣用!4 招解放 YouTube 隱藏功能!

2017/05/16 15:30 文/記者劉季清

YouTube 是許多人相當喜歡使用的免費影音平台,不少人聽歌、看影片都會至 YouTube 上搜尋。不過,每天使用 YouTube 的你,真的把這個好用的工具摸熟了嗎?以下就統整幾個超好用的 YouTube 小技巧,只要改動 YouTube 網址中的一小部分就能執行各種好用的功能!

(圖/路透社)

分享 YouTube 影片還要提醒「你直接轉到 xx 分 xx 秒」很麻煩?

一般來說,打開 YouTube 時,影片都會重頭開始播放。不過若只想要與別人分享其中的某一小段,把網址貼給別人時,還要告訴他「直接跳到 xx 分 xx 秒」,是不是很麻煩?其實,只要在 URL 網址上稍微改動一下,就可以讓對方看到你想要他們看的那一段。

方法很簡單,只要在 YouTube 網址後方手動輸入「&t=YmXXs」(Y 的地方為分鐘數,XX 則為秒數)就可以完成。以下用電影【吃吃的愛】官方預告來舉例:

電影【吃吃的愛】官方預告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YwHyslpK4

若想要直接跳到 1 分 30 秒的地方,可以在網址的後方加入「&t=1m30s」,網址會變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YwHyslpK4&t=1m30s

如果你不想手動輸入分鐘與秒數,也可以在指定的時間按暫停,然後按下右鍵,選擇「複製影片網址」,再把複製好的網址貼給別人即可。

(圖片來源/Pixabay)

這首太好聽!重複播放這樣做

用 YouTube 聽音樂相當方便,不過如果想要同一首歌曲重複播放的話該怎麼做呢?一般來說,想要在 YouTube 上重複播放一首曲子,通常會選擇安裝外掛程式。不過其實有一個簡單的方式,只要透過修改 YouTube 網址就可完成。秘訣是在網址的「youtube」前面或後面加入「repeat」,以五月天 【後來的我們】網址來舉例如下:

五月天 【後來的我們】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3eV-SG23E

想要重複播放,在「youtube」前面或後面加入「repeat」,會變成:

https://www.repeatyoutube.com/watch?v=pd3eV-SG23E 或是 https://www.youtuberepeat.com/watch?v=pd3eV-SG23E

如此一來,就不用特別再下載循環播放的外掛程式來使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