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測心率到底有多準確 ? 這項調查讓果迷都驚呼了!

2017/05/15 17: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Apple)

Apple Watch 的心跳監測技術,到底準不準確、有多厲害?向來是市場上熱議的話題。根據國外媒體《Techcrunch最新報導指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UCSF 研究團隊,在進行一項有關心率異常情況偵測的研究測試,結果發現 Apple Watch 心跳監測的準確度高達 97%。

(圖/擷取自 Techcrunch 網站)

這項研究調查,邀請到來自 6158 名的志願者參與,透過配戴 Apple Watch所收集到的心跳監測相關數據後,與該研究團隊所研發的一款「Cardiogram」App,進行比對後,所得到的結果。由於「Cardiogram」App,採用 AI人工智慧技術的演算法,透過該 App 可偵測到用戶的心電圖數據。

在比對的過程之中,發現到有 200 名使用者,被偵測出有突發性心率異常的狀況,由於,突發性心率異常狀況,有四分之一機率可能會引發中風。若能即時偵測就能進而加以進行預防措施。該研究團隊表示,目前這項研究仍處於初步階段,將再作深入研究。

透過收集心電圖數據的 Cardiogram App、搭配 Apple Watch的心跳監測功能,軟硬體整合應用,研究目標將朝向透過穿戴科技用品的輔助,發揮預防警示的作用。比如像是在睡眠、跑步跟開車等各種使用情境下,當測出心率異常狀況,能夠讓使用者即時掌握相關數據,瞭解身體狀況拉警報,或者甚至能進一步建議使用者該如何解決問題,以降低中風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