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卡巴斯基證實勒索病毒出現變種 傳播速度恐更快

2017/05/1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WannaCry」利用未更新的Windows漏洞進行傳染,鎖住受害者電腦的資料要求贖金,災情遍及全球。先前一位英國網路專家意外啟動病毒的銷毀開關(Kill Switch),讓感染狀況稍緩,但現在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證實,變種的勒索病毒已經出現。中國大陸國家網路與資訊安全資訊通報中心也發出緊急通報,警告WannaCry 2.0的變種,傳播速度可能會更快。

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證實,變種的勒索病毒已經出現。(資料照,記者謝武雄翻攝)

「WannaCry」已在全世界90多個國家爆發,以鎖住電腦檔案的方式,勒索要求支付300至600美元(約新台幣9111元至1萬8223元),只有支付贖金才能取回資料。目前已知至少有10多萬台電腦受害。

英國網路安全專家MalwareTech原先發現,這款病毒會連上一個特定網址,而該網址並沒有被註冊。MalwareTech好奇之下註冊該網址,沒想到這就是病毒創造者所設計的銷毀開關,讓這款惡意軟體暫停散播。

據知名駭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卡巴斯基全球研究和分析團隊總監拉尤(Costin Raiu)指出,現在已經有「WannaCry 2.0」變種出現,而且這個變種病毒是取消了銷毀開關的版本,亦即不能再透過註冊特定網址,阻止病毒繼續散播。

多家中媒報導聲稱,新的變種病毒取消了「鎖死鍵」(kill switch),這與先前版本不同,如今已不能透過註冊某個網域名稱來關閉新的變種勒索病毒,且傳播速度可能會更快,呼籲民眾盡快更新Windows系統,已感染病毒的機器則要立即斷網,避免進一步傳播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