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版本 Windows 用戶也免驚!微軟破解勒索病毒再出招!

2017/05/14 11:15 文/記者劉惠琴

勒索病毒「WannaCry」(WanaCrypt0r 2.0)自前天開始席捲全球,這波大規模網路攻擊中毒事件,可說是來的快又凶猛,之所以能在全球近百國迅速擴散造成嚴重的災情,主要是利用美國國安局先前外流的 Windows 漏洞所發動的一波網路攻擊。若電腦使用的微軟作業系統久未更新、或使用的防毒軟體沒更新至最新版本,將很有可能就會中毒。

針對這波來勢洶洶的「勒索病毒」,台灣微軟13 日對外做出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台灣企業反映相關受害的情況。為全面有效防堵病毒的威脅,微軟提供相關建議措施,提醒 Windows 7 以上的用戶,用戶必須立即安裝 3月釋出的安全性更新中的 MS17-010。

面對勒索病毒,微軟針對Windows 7 及使用較早期版本的Windows用戶,再提建議措施。(圖 / 翻攝微軟MSRC blog)

微軟表示,如果已經透過自動更新安裝該更新程式,將能夠協助電腦免除該勒索病毒的攻擊與威脅。同時提醒 「Windows 7以上的用戶」,為了降低病毒感染的威脅,應持續性更新作業系統和軟體,以保持最新安全狀態。

不過,若電腦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 以下的用戶,該怎麼辦? 由於微軟早已終止 Windows XP、Windows 8、Windows Sever 2003 等作業系統這些舊版本的相關技術支援,受到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網路攻擊的中毒風險性也相對更高。

由於這次網路病毒攻擊事件波及全球的影響實在是超乎想像,因此,微軟也特別針對「Windows 7 以下的用戶」,釋出相關修補程式的免費下載。提供使用較舊版本的用戶安裝作為應變措施。微軟強調,建議使用者盡可能持續性更新並升級作業系統,以確保杜絕其他勒索病毒的攻擊與威脅。

此外,微軟推也提供掃描防毒程式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免費下載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scanner/ ,協助使用者有效的針對該惡意勒索病毒進行偵測。

使用較早版本(如下所列)的 Windows 用戶,可至微軟官網下載修補程式。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x64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x86,

Windows XP SP2 x64,

Windows XP SP3 x86,

Windows XP Embedded SP3 x86,Windows 8 x86,

Windows 8 x64

微軟官網下載網址: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7/05/12/customer-guidance-for-wannacrypt-attacks/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有 Windows 電腦受害!Android 手機也可能成勒索病毒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