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快速充電卻無感?因為三星 S8、S8 Plus 少做這一件事

2017/05/14 14:11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最新上市的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8 、Galaxy S8 Plus,搭載高階處理器、配備 3000 mAh 電池容量,並標榜具有快速充電性能,可支援 Quick Charge 2.0 快充技術 。

不過,可別以為只要把充電器接上 S8、S8 Plus 手機後,它就會自動開啟快速充電模式,因為要是你沒有幫手機執行「關閉螢幕」這一道步驟,它可是「默默地」用一般的充電速度在進行充電。

(圖/擷取自 Phandroid 官網)

用 Galaxy S8 手機在進行快充時,「螢幕有無關閉」的使用情況,到底有何不同之處?據國外媒體《 Phandroid 》報導指出 ,在進行快速充電的過程中,「有無關閉螢幕」的使用情況下,對 Galaxy S8 來說,在充電時間及速度的表現,有將近約一個小時半的不同差異。

該報導指出, Galaxy S8 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電力從 0 充到 100% 的滿格電力狀態 ,充飽電的時間,僅需 1小時37分鐘。不過,當在「螢幕開啟」時, Galaxy S8 充飽電的時間則需 2 小時 51 分,充電時間卻需要花上多出將近一倍的時間。此項測試數據,為國外媒體《 Phandroid 》就 Galaxy S8 實機進行快充測試時,針對手機「有無關閉螢幕」此一條件下,兩者比較後所得出的測試結果。

在經歷 Note 7 一連串的電池自燃事件後,三星對於手機電池設計,顯得格外重視,外界也對 Galaxy S8 、Galaxy S8 Plus 的充電性能特別關注。

雖然 Galaxy S8 、Galaxy S8 plus,為三星最新推出的高階智慧旗艦機種,不過,在充電設計方面,此次 Galaxy S8 、Galaxy S8 Plus,卻仍僅維持和前代機種 S7 S7 edge 相同的 Quick Charge 2.0 充電標準 ,而非主流高階處理器 Qualcomm S835 所支援的 Quick Charge 4.0 最新快充技術。

因應不同市場需求,三星 Galaxy S8 、Galaxy S8 Plus,推出搭載 Qualcomm S835 、以及三星自家 Exynos 8895 不同處理器的版本。由於 Exynos 8895 支援快充技術為 Quick Charge 2.0  。外媒推測,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因而讓 S8、Galaxy S8 Plus 仍維持採用 Quick Charge 2.0 的快充技術。

特別一提的是,在測試過程之中,外媒還發現到, Galaxy S8 在「螢幕開啟」充電狀態時, 手機明明是以「一般模式」進行充電,然而螢幕卻會顯示為「閃電快充」模式狀態,有關這部分也是頗令外界感到不解。

對 S8、S8 plus 的手機用戶來說,要想讓手機真正發揮「快速充電」的效能,目前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充電時記得手要多動這「一」下,讓螢幕維持在「關閉」的狀態下,才能確實地讓手機發揮快速充電功能,大幅減少等待時間。

此外,也要特別提醒呼籲,為確保 S8、S8 plus手機充電性能的安全性,除了使用符合原廠規格的充電器及充電線之外,也要養成良好的手機充電習慣,不要邊充電邊用 S8、S8 plus 手機玩遊戲。因為一旦螢幕亮起,快速充電功能就會被自動暫停,改採一般充電速度的模式。

由於先前推出 Galaxy S7、Galaxy S7 edge ,三星在使用手冊及官網上,都有提出告知在進行快速充電的使用時,需在「關閉螢幕」狀態下,反觀此次新機 S8、S8+上市後,卻沒有「明確」對 S8 、S8Plus 手機用戶做出說明,近來已出現不少抱怨的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