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來是用心良苦?小米 6 移除耳機孔原因曝光!

2017/05/06 16: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記者劉季清攝)

智慧型手機不再採用 3.5mm 耳機孔正悄悄的成為風氣,自 Apple 去年做出移除 iPhone 上的 3.5mm 耳機孔後,已有少數的 Android 廠商也追隨 Apple 的作法,而作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商小米,在最新的小米 6 手機發表上會表示該手機不再配有 3.5mm 耳機孔。

(圖片來源/記者劉季清攝)

Phone Arena》報導指出,小米 6 移除 3.5mm 耳機孔的原因應與 Apple 相同,為了節省手機內部空間,透過移除傳統數位轉類比音訊的組件,可以讓其他重要元件可以獲得擴充。由於近年來 USB Type-C 作為手機傳輸埠的情形越來越普遍,眾多耳機廠商也紛紛推出 USB Type-C 耳機,這使原先的 3.5mm 傳統類比輸出的優勢越來越低。

(圖片來源/小米官網)

小米 6 透過移除 3.5mm 耳機孔來增加電池容量,據官方資料顯示比上一代小米 5 電池大了約 10.5%,總容電量到達 3350 mAh。至於對日常使用上小米 6 的續航力是否比前一代高則有待試驗。此外,過去小米一向將 3.5mm 耳機孔設置在手機頂,這次移除耳機孔也讓小米 6 的相機能升級成更大的雙鏡頭。

如果消費者本身沒有 USB Type-C 耳機,想要沿用既有的 3.5mm耳機的話,小米 6 還附贈一個 3.5mm 耳機孔對 USB Type-C 轉接器可供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人像模式太迷人!全新旗艦小米 6 實機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