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諾頓公布全球網路犯罪所造成的損失:每年 1140 億美元

2011/09/20 17:04 賽門鐵克

全球最廣泛的網路犯罪研究顯示,每天有超過 100 萬網路犯罪受害者

諾頓發表全球網路犯罪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網路犯罪的年損失為: 1,140 億美元。根據受害的受訪者評估,網路犯罪還連帶造成價值約 2,740 億美元的時間成本損失。全球估計有超過 69 %的人去年曾經淪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直接財務損失高達 1,140 億美元,而為了解決網路犯罪所帶來的問題,還連帶損失了 2,740 億美元的時間成本。網路犯罪光是去年的全球受害成年人口就高達 4 億 3 千 1 百萬人,財務損失和時間成本損失加起來高達 3,880 億美元,甚至遠超過全球黑市大麻、古柯鹼、海洛因加起來的總值( 2,880 億美元)。

根據 2011 年諾頓全球網路犯罪報告,超過三分之二的成年上網人口( 69 %)在其一生當中曾經成為網路犯罪的受害者。每一秒鐘就有 14 位成年人淪為網路犯罪受害者,也就是每天有超過一百萬人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諾頓網路犯罪報告也首度發現,有 10 %的成年上網人口曾經在手機上遇到網路犯罪。事實上,根據賽門鐵克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第 16 期 指出,與 2009 年相比,行動裝置漏洞在 2010 年增加了 42 %,這是網路犯罪歹徒開始將矛頭轉向行動裝置的一項徵兆。新通報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漏洞從 2009 年的 115 件增加到 2010 年的 163 件。除了行動裝置的威脅之外,越來越普及的社交網路與防護措施缺乏的情況,很可能也是網路犯罪受害者數量不斷攀升的背後主因。


男性 + 千禧世代 + 行動裝置

該研究顯示, 18 至 31 歲使用手機上網的年輕男性更容易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在此族群當中,每五人就有四人( 80 %)在其一生當中曾經成為網路犯罪受害者。全球最普遍(同時也是最容易預防)的網路犯罪形態是電腦病毒與惡意程式,有超過 54 %的受訪者表示其一生當中曾經遇到此類網路犯罪。僅次於病毒的是線上詐騙( 11 %)和行動釣魚簡訊( 10 %)。今年稍早,賽門鐵克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第 16 期便發現了 2 億 8 千 6 百多萬種獨特的惡意軟體變種(統稱「惡意程式」),相較於 2009 年的 2 億 4 千萬種,足足增加了 19 %。

賽門鐵克台灣暨香港消費性產品事業部總監許淑菁表示:「人們對網路犯罪威脅的認知有嚴重脫節的現象。網路犯罪的泛濫程度比人們認知的還要嚴重。過去 12 個月當中,曾經遭遇網路犯罪的成年受訪者是遭遇真實世界犯罪者的 3 倍,但是,卻有低於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卻認為未來一年他們在真實世界比在網路世界更可能成為受害者。 89 %的受訪者都認為我們應該更努力讓網路犯罪歹徒繩之以法,而且打擊網路犯罪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更提高警覺,並且多一分智慧與心力來維護線上安全。」

認知與行動之間的落差在下面這項數據當中更加明顯:雖然 74 %的受訪者表示一直知道網路犯罪的存在,但許多人還是並未採取任何必要的預防措施。約有 41 %的成年受訪者缺乏一套隨時保持更新的完整安全軟體來保護其個人資訊在線上的安全。此外,不到一半( 47 %)的人會定期檢閱其信用卡帳單來查看是否遭到盜刷,有 61 %的人未使用複雜的密碼,也未定期更改密碼。在透過手機上網的族群當中,只有 16 %安裝了最新的行動裝置安全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