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Store 藏秘密?有史以來最棒的 Android 功能將推出!

2017/05/05 18:24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正式發表了 Android Instant Apps 服務,讓使用者未來可以直接在網頁中直接執行 App 的功能,無需再另外下載。今天有外媒就在 Google Play 的 v7.8 版本當中發現,Instant Apps 的功能將可能很快會在 Android 機種上推出。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外媒 9to5Google 日前在 Google Play Store 7.8 版本的 APK 中發現幾項未來可能推出的新功能,Instant Apps 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到底什麼是 Instant Apps 呢?

一般來說,要使用 APP 時,正常的流程是至 Google Play 搜尋、下載再使用,Instant Apps 則是推翻過去運作模式,強調不用下載直接在網路上執行的特色。但 Instant Apps 跟其他功能型網頁不同,透過模組化的精簡設計,讓 Instant Apps 開啟的速度更快。去年 Google 在 I/O 現場就展示一款智慧停車收費器,手機不用先行安裝停車收費 App,只要將手機往收費器一靠,就會即時開啟付費 APP 區塊進行手機付停車費的動作。

不用事先安裝 APP,只要取得連結,就可以快速線上開啟 APP(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網站)

Instant Apps 模式有什麼優點呢?使用者可以針對自己想要的功能下載特定的 Instant Apps 模組,再也不用針對某些特定功能下載容量龐大的 APP,就可以取得跟先前一樣的功能,手機儲存空間也可以因此大大節省。此外,Instant App 也可以在多數 Android 機種上執行,較不會受到作業系統版本的限制。

除了 Instant Apps 之外,Google Play Store 還將增加「Play Protect」功能,推測可能是幫助用戶過濾危險 App 的功能。但 9to5Google 也強調,Instant Apps 是否真的會推出現在還無法百分之百確定,還是要等到 Google 有進一步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