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 Sony 技術大成的旗艦機?Xperia XZ Premium 相機有 3 大超猛進化!

2017/04/29 19:51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夾了 DRAM 的感光元件有什麼作用?

XZ Premium 使用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搭載了 DRAM 記憶體,先前 Sony RX100 IV 與 RX100 V 相機也用了加入 DRAM 的堆疊式感光元件,這次 Xperia XZs 與 XZ Premium 用的則是今年 2 月才發表、尺寸適合手機的感光元件。加了 DRAM 的感光元件,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資料,讓影像掃描能力提高 5 倍。

(圖/Sony 提供)

Sony 工程師指出,一般的感光元件拍攝的照片,因為來不及存入處理,因此拍出來的畫面容易變形。但 Xperia XZ Premium 使用加入 DRAM 的感光元件,在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時,可以減輕物體的歪斜與變形。

(圖/記者劉季清攝)

此外,加入 DRAM 的感光元件還可以讓手機以 960fps 的速度錄製影片。點選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的超慢速錄影鍵後,可以 960 fps 的速度錄製 0.2 秒的影像,再以 30fps 播放,可將這 0.2 秒的影像拉長至 6 秒來播放,就成了超慢速錄影功能。這一點在拍攝小孩、寵物的活動時相當有用。

預拍功能

除了超慢動作錄影以外,Xperia XZs 相機也搭載全新的「預拍功能」。鏡頭只要偵測到物體移動,就會在按下快門前先自動預拍 3 張,記錄按下快門前一秒的動作,最後包含按下快門的瞬間將會有 4 張照片可選,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要保留哪一張,這樣一來也不需要擔心錯過寶貴的瞬間。

(圖/記者劉季清攝)

[下頁]Xperia XZ Premium 的超慢動作錄影效果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