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秘密產品研發中!可透過 Wi-Fi 替 iPhone 充電!

2017/05/01 11:5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aily Mail)

Apple 並未放棄開發新的 WiFi 無線分享器,外國《ZDNet》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局近期核准了兩年前 Apple 所提交的新 WiFi 無線分享器專利,內容主要敘述 Apple 將設計一個特殊的無線路由器裝置,除可以發送無線網路訊號外,還可以為範圍內的 iPhone、iPad、iPod 做無線充電。

專利指出新的無限裝置將內建雙極化、雙頻天線,並將訊號聚集在一定範圍頻率上,包括 4G LTE 的 700 ~ 2700 MHz、WiFi 的 2.4 與 5 GHz 以及最新的 5G 毫米波(Millimeter Wave)。雖說 Apple 並未提及,但據信該裝置將可以提供網路以及電源電波,將使手機可以邊上網邊充電,而且完全不需任何傳輸線。

(圖片來源/Wccftech)

這並非世界首例的無線電波充電裝置,早在 2015 年時美國華盛大學就已經開發出向遠方裝置傳輸電力的方法。做法是將天線連接到溫度感應器,並處於 WiFi 無線方向器附近,這樣就可以測量該裝置內的剩餘電力及續航力,並透過 WiFi 訊號來提供電力。不過,由於 WiFi 訊號並非連續波,因此這樣的充電方式效果有限,幾乎無法維持裝置持續運行。 

此外,另一種方式是由迪士尼研究公司(Disney Research)研發一種名為「準靜態諧振腔」的方式,原理是在一定範圍內製造一個專門的磁場,這樣就可以將數千瓦功率的電安全的傳輸給接收器。

【你可能還想看】
 無線充電將成新 iPhone 標配?Powermat 執行長洩口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